美的置业新获境外银团授信,成本进一步降低

美的置业新获境外银团授信,成本进一步降低
2020年08月07日 10: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的置业新获境外银团授信,成本进一步降低 来源:蓝鲸财经

发力多元融资渠道,获取境外银团贷款,美的置业大幅降低融资成本。

8月3日,美的置业发布公告称将订立初步金额为10.5亿港元及6000万美元贷款融资协议。据了解,该笔三年期的银团贷款执行利率为HIBOR/LIBOR+2.6%。

以目前(公告当天)最新的HIBOR及LIBOR价格计算,美的置业的银团贷款利率约为2.8%左右。获取该笔银团贷款后,美的置业融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同时,资料显示,该笔融资设立“绿鞋机制”,额度可再增加11.7亿港元或其等值美元。

凭借上市以来的稳健发展,美的置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2019年美的置业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87%,在同规模民营房企中优势凸显。

2020年,美的置业的融资成本整体有望进一步下降。2月,该公司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4亿元的4年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为4%;3月,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的5年期公司债券(第二期),票面利率为4.20%;7月,发行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本金金额为不超过10亿元,四年期部分票面利率4.10%,五年期部分利率仅为4.18%。

同时,该公司拥有多元化的低成本融资渠道。2019年数据显示,美的置业通过银行贷款、公司债、资产抵押证券等多种渠道为公司发展补充低成本资金。其中,低成本的银行贷款的占比升至66%,进一步优化融资渠道结构。

业内人士认为,融资能力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较低的资金成本代表着资本市场对公司稳健发展的认可,同时将为房企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