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年08月07日 05:5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总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事项一概述

  因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方桥荣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桥荣安置业”)接受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总额不超过的90,000万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3年,公司持有的“方桥荣安置业”的股权提供质押。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房地产业务开展,公司对该笔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9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其他担保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所持子公司股权质押、土地使用权或在建工程抵押等,具体以实际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宁波方桥荣安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90,0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事项二概述

  因房地产项目开发融资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温州荣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丰置业”)接受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额不超过的107,000万元的融资。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房地产业务开展,公司对该笔融资提供总额不超过4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其他担保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所持子公司股权质押、土地使用权或在建工程抵押等,具体以实际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温州荣丰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45,000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事项三概述

  因房地产项目开发资金需要,公司拟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将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瑞安荣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安荣安置业”)本金总额不超过50,000万元的债权转让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为“瑞安荣安置业”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其他担保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所持子公司股权质押、土地使用权或在建工程抵押等,具体以实际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瑞安荣安置业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

  (四)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20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临时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20年1月4日、2020年1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2020年度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50亿元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担保。在担保预计对象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担保预计情况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方桥荣安置业”、“荣丰置业”、“瑞安荣安置业”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150亿元额度范围内,具体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担保对象一、

  1、公司名称:宁波方桥荣安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03月05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方桥街道长河南路5号143室

  4、法定代表人:徐小峰

  5、注册资本:贰仟万元整

  6、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96%的股权。

  8、关联情况:“方桥荣安置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非关联方,且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方桥荣安置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10、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二)担保对象二

  1、公司名称:温州荣丰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3月16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欧商大厦三楼B-2

  4、法定代表人:钱锦益

  5、注册资本:贰仟万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8、关联情况:“荣丰置业”为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荣丰置业”最近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对象三

  1、公司名称:瑞安荣安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9年3月21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莘塍街道海悦商务广场1、3幢商业101室

  4、法定代表人:钱锦益

  5、注册资本:壹亿捌仟万元整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管理咨询;国内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8、关联情况:“瑞安荣安置业”为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非关联方,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9、“瑞安荣安置业”最近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10、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11、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合同一

  1、担保金额:90,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合同二

  1、担保金额:45,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合同三

  1、担保金额:50,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公司下属子公司“方桥荣安置业”、“荣丰置业”、“瑞安荣安置业”提供的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的日常资金需求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加快项目的开发进程,保障子公司日常业务的顺利开展,且担保对象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此次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1,241,91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5.2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257,15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8.35%。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