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合并传言再起,最新回应来了丨热公司

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合并传言再起,最新回应来了丨热公司
2020年08月06日 22:13 东方网

原标题: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合并传言再起,最新回应来了丨热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中信建投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公司澄清,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

    公告称,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本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制造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当日,有市场传言称,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将调任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同时,有传言称,当天将发布合并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中信建投股价一度冲击涨停,最终收涨9.24%。而中信证券股价也大涨逾7%。数据显示,中信建投尾盘最后30分钟成交29.98亿元,占全天成交额的66.7%;中信证券最后30分钟成交68.96亿元,占全天成交额的59.8%。

    事实上,这两家券商合并的消息已经被传谣、辟谣了多次。有媒体统计,自年初四月以来,中信建投与中信证券曾四次爆出“联姻”合并。

    4月14日,合并消息在市场中发酵,迅速引爆金融圈,当天中信建投A股大涨8.88%,中信证券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

    当晚,双方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间接否认了传闻。

    4月23日,中信建投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由于其并未披露相关股东,与中信证券合并的传闻又应势而起。后被证实,此次股权变更是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持有的35.11%股权改为北京金控集团持有。

    7月2日,市场多方消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内部已同意一项合并计划,志在打造一家规模达820亿美元的投资银行巨擘。当日深夜,两家公司双双澄清,对传闻作出回应。

    而最近的一次风起是在7月28日晚,中信证券发布修订完善公司章程的同日,中信建投也发布新修订的公司章程,双方修订内容高度一致,因此再度引发市场的关注。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