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业务违规,吉林信托日收三张罚单

通道业务违规,吉林信托日收三张罚单
2020年08月06日 21: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通道业务违规,吉林信托日收三张罚单 来源:财联社

今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三条关于吉林信托的处罚信息。因未严格审核信托目的的合法合规性,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吉林信托被银保监会处以40万元罚款。对于吉林信托违法违规行为,李巍负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李俊永负合规管理责任,吉林银保监局对此二人予以警告处分。

而就在不久前的7月2日,吉林银保监局刚刚核准了李巍担任吉林信托总经理助理的任职资格。另外,根据财联社记者所获取的吉林信托的内部通讯录显示,李俊永与李巍曾同任吉林信托总监。

同在今日,吉林信托官网发布关于召开吉信•汇融50号广悦化工项目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汇融50号”)受益人大会的公告,称近日,融资人提出由于受疫情等影响,短期内无法按协议偿还资金,申请信托计划延期。

这已是吉林信托针对汇融50号第二次召开信托计划受益人大会,早在3月20日,吉林信托就曾发布公告,通知投资者对汇融50号延期进行表决。但是投资者却对财联社记者反映,在延期后,吉林信托依旧没能如约支付应付价款。

据了解,汇融50号成立于2018年3月5日,产品期限为24个月,其融资主体是山东广悦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悦化工”),募集资金用于受让广悦化工项目的收益权。

根据天眼查显示,今年以来,广悦化工有多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的记录,同时作为失信公司被最高人民法院公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