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金融行业发展革新 坚持走技术研发先行道路

专注于金融行业发展革新 坚持走技术研发先行道路
2020年08月06日 21:45 金融界

原标题:专注于金融行业发展革新 坚持走技术研发先行道路 来源:期货日报网

营业额实现30倍增长,累计销售额过亿元;融航AMS资管平台在国内期货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累计服务逾百家交易所会员单位,近千家私募机构……这是上海融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融航信息)交出的10年答卷。

10年,不仅仅是从0到1的突破,更是从1到n的修炼。融航人秉承“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走技术研发先行的道路,专注于金融行业的发展革新,不断地为从业者创造价值。在十年的岁月中与每一次机遇、每一场变革精彩邂逅!

A最理解交易的软件公司

如今,信息技术正彻底改变一个时代的前进方式,并深刻影响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的发展模式和速度。企业要做的不再是如何选择更好的服务,而是更明智、更放心的托付。

“要做最理解交易的软件公司!”,这是融航信息董事长薛维荣最常在公司说的一句话,也是融航信息的立足之本。从交易所红马甲到创建私募投资公司与金融软件公司,薛总一直坚信中国的金融市场必将走向机构化的市场。他与融航信息现任总经理高刚共同怀揣着“科技改变世界”的梦想,在科技和金融发生“碰撞”后,上海融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在融航信息成立之初的2010年,为机构投资者所研发的IT解决方案并未迎来期货资管的春天。正如不少业内人士所言:“期货资管起步晚,有先天上的不足。”在资管行业缓慢发展的同时,融航人潜心于行业变革的研究与平台的打造,在“做最理解交易的软件公司”指引下,融航信息全体人员的工作,一切从服务的效率和结果出发,精心锤炼软件系统的每一个功能,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技术应用测试。

B大资管时代优质的信息技术服务商

经过融航人不懈的努力,融航信息在2012年至2014年资管行业创新浪潮中迎来了新的机遇,踏踏实实地登上了期货资管的第一趟列车,在整个行业中奠定了坚实的企业发展基础,并通过对市场、产品以及产业链的不断整合,走上了一条高速、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金融改革与创新需要更多的信息化支撑。2014年,新“国九条”对期货行业放宽业务准入,扩大期货资管的投资产品范围,期货资管业务开始真正突围。

2018年,资管新规落地,金融改革力度不断加大,期货资管处于较好的发展时期。

融航信息凭借着在期货领域长期耕耘,对客户业务有着充分的理解和认知,并拥有提供全面、复杂产品解决方案的业务服务能力,使得客户对于融航信息的产品服务产生了较强的黏性,融航在这一时期也迎来了发展中的第二波高潮。

很多时候,机遇像是沉睡于顽石中的美玉,一次遇见就是对彼此的成就。融航信息从2010年开始,紧跟市场潮流,抓住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发展自己,不断拓宽产品线,提高自身实力,与交易所、公募基金、券商、期货公司、产业机构、投资公司等全方位开展合作,为其提供专业高效的资管解决方案。

经过长期努力,融航信息的队伍不段壮大,形成了顺应市场需求的事业部、子(分)公司的经营模式,覆盖全国各个省市的营销网络,同时,凭借专业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融航信息深入期货、证券、基金等多个领域,并拥有大批稳定、实力雄厚的客户群,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C最懂风险管理的平台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之路,融航信息将目光投向了期现业务。国资委8号文件中明确表示:“集团应当通过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监控业务风险,实现全面覆盖、在线监测。商品类衍生业务的操作主体要建立、健全业务信息系统,准确记录、传递各类交易信息,固化制度要求,规范操作流程,阻断违规操作。”

融航信息已为近百家国内知名大宗商品产业客户和投资机构(包括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地方龙头企业及跨国贸易集团、国际对冲基金等企业)提供期现一体化的专业化系统服务。

通过融航信息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产业机构在线识别现货风险敞口,将事前指定套期关系操作固化,对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进行联合监控,实时获取交易数据,提高财务部门和风控部门的工作效率,杜绝人为交易限额和损失越权等操作风险。在产业客户基差交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及场外等业务上,真正为企业实现“现货-期货互通互转”,打通大宗商品的“期现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模式。

十年磨一剑,今朝初展锋芒。融航人深知,滚滚向前的时代还有无穷尽的机会,融航信息还有无穷尽的可能需要探索和成就。下一个十年,融航信息将向您呈现更精彩的新篇章,开启融航信息的新时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