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

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
2020年08月06日 19:01 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 来源:经济观察网

盒子科技:从技术到生态的创新图谱

8月6日,全域零售创新定制服务商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在当天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特别盛典上,经过众多智库机构、专家学者的评审,盒子科技这家植根深圳、在创新中持续成长的企业获得这一殊荣。

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盒子科技荣获“致敬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创新企业”

创立于2011年的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支付业务起步,在产品、服务直至商业模式上锐意创新,从成立至今保持着每年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当下,估值超过10亿美元、已成为准“独角兽”企业的盒子科技,正在构建完善一个自循环、自生长、自驱动、自动分配的T-BCS商业服务新生态,为商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化服务,帮助商户实现经营活动的信息化升级,并推动线下商业全面迈进智慧零售新时代。

在互联网TO C市场整体已渐显饱和的今天,TO B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面向中国数千万小微商家提供服务、瞄准C端市场结构性机会的盒子科技,在创新发展之路上可谓潜能无限。

盒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韩森 参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特别盛典论坛讨论盒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韩森 参与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特别盛典论坛讨论

“盒子”的进化历程:从技术到生态

移动支付快速发展的风口,支付行业的机遇和盒子科技的敏锐判断,促使这家公司抓住了快速成长的机会。但盒子科技并未止步于支付,从底层的技术,到服务的内容、构建的商业环境,直至其塑造培育的生态,盒子科技在不断创新中实现了高速增长。

2011年,盒子科技首创手机POS刷卡器,以十分之一的传统POS机成本,满足了小微商户日常支付结算的诸多需求,逐渐积累起庞大的小微商户客户群体。

2017年以后,随着“新零售”趋势日渐清晰,盒子科技基于小微商户客户的支付入口和服务黏性,集合支付和SaaS等服务推出“慧掌柜”系统。慧掌柜包括了“好哒”系列产品和“慧店”。慧掌柜通过聚合全链路、全数据、全媒体、全渠道、全场景、全模式资源,筑全域零售新生态,全方位提高商户经营能力、管理能力、获客能力、增值能力。

就商业模式而言,盒子科技通过慧掌柜,将线上和线下的发展线条都汇集到一个端口,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会员、支付、库存、服务等方面数据的全面打通,加速赋能商户新零售,盒子科技也由此进入以服务为核心的新发展阶段。

而今,用盒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韩森的话说,这家成立9年的公司,在依次走过了以产品驱动的1.0时代,和以服务驱动的2.0时代后,进入3.0时代。3.0时代盒子科技的正在逐步培育壮大新的商业生态——融合服务商、商家以及个人消费者形成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自驱动、自成长、自动分配、自动服务,共生、共创、共享、共同发展。

在盒子科技看来,早年做单一支付服务时,这个平台似乎遥不可及,但当盒子科技拥有越来越多的盒伙人(S端,盒子科技的服务商或地推人员)、商户(B端)和越来越多的用户(C端)流量,这一平台的雏形才有了具象。

盒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韩森 论坛发言盒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韩森 论坛发言

T-BCS生态:盒子科技的新蓝海

盒子科技将正在构建完善的新生态称之为T-BCS生态,其基础是公司经过前期发展的积累起来的中小微商户、“盒伙人”以及在商户端和新入口不断沉淀壮大起来的消费者群体。除前述BCS端外, T代表以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为支撑的生态架构。

在当下普遍的电商模式中,流量和入口是生态得以存在发展的重要支撑,盒子科技构建的T-BCS生态则旨在建立一个新的入口和流量的汇集点。

盒子科技所服务的中小微商户,经过移动电子支付、数字化经营流程后,得以跟C端用户有了线上的联系,商户由此沉淀了属于自己的流量,T-BCS生态在某些方面类似于私域流量和社区电商,但交易平台收费远比外部电商平台低。更为重要的是,这一生态还通过释放C端用户的潜力,进一步激活了整个生态,从而实现了T-BCS的“自循环、自生长、自驱动、自动分配”。

2019年底,盒子科技上线了短视频直播带货平台“笑谱推购”,成为T-BCS生态中的关键一环。笑谱推购覆盖超5000万消费者流量,用户主要集中于二三四线城市,渗透率高,在结构完善的商品供应链基础上,更是以短视频/直播等新型方式带货,给予商品流量扶持,提升商品曝光度。

不同于目前大型电商平台主要依靠线上渠道进行销售,笑谱推购依赖于盒子科技前线最了解线下小微商家和消费者需求的地推队伍。在笑谱推购上,不仅可以让盒伙人赚钱,帮商家卖货,还可以让消费者省钱。盒伙人以及C端用户可以一键注册成为店主,仅需要通过转发分享自己想要销售的商品来获取最终的销售收益

“笑谱推购,‘推’字最为巧妙。它不仅仅代表着推广产品,它更是一种助力、推力,是一种希望”,盒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韩森在《致内部员工及盒伙人的一封信》中谈到。

盒子科技的创新和成长也得到了业内外多方的认可。近年来,盒子科技先后获得“2016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入选国信证券《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深圳地区第六位;入选微链《2018深圳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准独角兽企业名单;2019年,盒子科技获得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计划资金扶持。

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这一节点上,植根深圳成长壮大的盒子科技作为创新企业的代表可谓实至名归。今天的深圳,平均每平方公里有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在过去和未来都是这座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正是如盒子科技这样创新不息、自我革新的企业,造就了这座城市源源不断的活力。

深圳特区改革发展的40年,也是为无数普通人提供机会和舞台,让一个个平凡个体收获财富、实现梦想的40年。创立于9年前的盒子科技,从诞生之初就一直秉持着“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可以在互联网时代公平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这一理念,未来,盒子科技将继续为每一个起初微小而平凡的有梦想又不甘于现状的人赋能,使他们通过努力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通过“T-BCS线下商业服务生态”,合众之力,共创未来,让每位梦想者有所创、有所得,为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圆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