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回应网红“桥中房”:提供置换房源给业主,但未达成共识

广州回应网红“桥中房”:提供置换房源给业主,但未达成共识
2020年08月06日 18:3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州回应网红“桥中房”:提供置换房源给业主,但未达成共识

南方+客户端8月6日消息,8月3日,广州市海珠区环岛路海珠涌大桥正式开通。此后,位于海珠涌大桥车道夹缝中的“桥中房”引发争议,这几天也成为特殊的“打卡点”。“桥中房”是如何诞生的?网传相关信息是否属实?刚刚,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

46户、7个单位完成征拆补偿,只剩海傍外街22号

环岛路海珠涌大桥是环岛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海珠区重点推进到民生工程之一,桥梁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工业大道、洪德路的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

此前,从太古仓到洲头咀公园,需要绕行工业大道,驾车需要25分钟,步行需要40分钟;桥梁开通后,驾车需要5分钟、步行需要20分钟,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

2010年开始,海珠区就启动了该桥征拆工作,涉及私人房屋47户以及相关单位7个。去年9月份,除了海傍外街22号外,均已签约拆迁协议,共征拆房屋约9050平方米,征收土地约4230平方米。

提供过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等房源

自从启动征拆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和街道一直与业主的协商沟通,宣传解读征拆工作,详细讲解拆迁的补偿标准,并且提供了货币补偿、置换房源等多种补偿方式供业主参考。置换房源提供了位于革新路、宝岗大道、新港中路等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等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没能达成共识。

已确保了房屋安全

在确保海傍外街22号房屋安全的前提下,桥梁建设绕开了该处的征拆节点,并在桥下为该住户保留了出入通道,实现了桥梁的正常开通,今后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和该业主沟通协商,争取尽早达成共识。

(原题为《广州海珠回应“桥中房”事件:10年前启动征拆,提供过多套置换房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