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启动运营,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

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启动运营,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
2020年08月06日 18:14 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启动运营,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 来源:猎云网

8月6日,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全面运营启动仪式暨“云济蓉城”行业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当天,位于中国-欧洲中心的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将为入驻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提供AWS云技术相关的科技增值服务。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AWS全球客户代表楷登电子(Cadence)、葛兰素史克(GSK)等科技企业做主题分享。

Amazon Web Services (AWS)是亚马逊公司旗下的云计算技术服务平台,也是全球先进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AWS云技术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通过向企业提供一整套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低IT投入和运维成本,实现加速发展。

去年6月,成都高新区与AWS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中心由高新区全资一级科技平台公司成都高新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体运营,将充分利用AWS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和商业实践,依托AWS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促进成都云计算产业发展,加速科技企业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进一步夯实成都高新区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吸引高端核心企业齐聚成都高新区。

具体而言,联合创新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AWS云技术相关的培训、咨询及指导,支持入驻企业利用AWS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广泛的技术和服务,加速创新,节省成本,提高业务敏捷性,快速实现全球IT部署,实现初创企业的快速发展和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成都-亚马逊 AWS 联合创新中心位于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和 AI 创新中心,设有孵化器、加速器、国际化创客空间、人才基地四大板块,总面积2 万平方米,拥有精装修的 150 个独立办公空间和 2300 个工位。联合创新中心通过整合成都高新区与AWS的优势资源,预计在5年内累计孵化超过600家国内外初创公司,完成120家企业加速升级,培育出20-30家瞪羚企业,2-3家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

AWS大中华区企业业务拓展部总经理凌琦表示,“自项目签约以来,双方持续深化在双创升级、产业汇聚、新经济等领域的合作。AWS将基于其云计算、物联网与边缘计算、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帮助双创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消费升级、新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数字创意新文娱、5G应用等关键领域拓展深度合作机会,与高新区携手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作为AWS全球客户代表之一,楷登电子(Cadence)公司中国区产品总监冯江表示,将依托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与成都高新区和AWS三方共同打造全球首创的EDA云赋能平台。该平台旨在为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深程度、高层次、专业化的EDA服务包,从而提升区内半导体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成都高新区半导体产业转型升级。

据成都高新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君如介绍,目前,成都—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已吸引包括智能家居、短视频、室内精准定位、AR/VR、智慧诊疗等领域的21家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其中,超过65%的项目面向海外市场开展业务,获得授权知识产权195个,45%的项目累计获得股权融资逾1.3亿元,总体估值超过15亿。

云是新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位于成都高新南区的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正着力项目招引,形成新经济发展动力源。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同比增长3.2%,其中,规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营收增长23.8%,直接拉动规上服务业增长11.1个百分点,贡献率达345.5%。

“我们将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全力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策源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中的新经济活力区、天府国际生物城、未来科技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基地建设,助力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