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发放同业首笔商业可持续模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

农行发放同业首笔商业可持续模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
2020年08月06日 18:0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农行发放同业首笔商业可持续模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为贯彻落实大力发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业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农行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在同业中率先研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专项产品。今年一季度,农行首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陆续投放。

  截至6月末,农行安徽、山东、重庆、江西4家分行共审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11笔,金额10.48亿元,已投放9笔,金额4.475亿元,惠及249个小区、3.85万户居民。

  其中,农行重庆分行于5月末投放的6300万元贷款,惠及102个小区、7590户居民,以项目自身经营收入为还款来源,为同业首笔商业可持续模式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

  据介绍,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主体重庆广驰置业有限公司,为专业实施棚改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企子公司,老旧小区改造经验丰富。项目改造内容主要为改建消防通道、雨污管网改造、配建停车设施、地面绿化补建、道路平整、改造人行路面等。

  项目实施主体将原旧小区的空坝和荒地改造成车位,并建设充电桩、广告牌,该项目以便民服务物业出租、停车收费、汽车充电桩收费、广告牌出租等10年期经营权内的经营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实现了项目自身收益现金流平衡,符合“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