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最近的热点 |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市场最近的热点 |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2020年08月06日 16:53 东方网

原标题:市场最近的热点 |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来源:周到

    据统计,今年二季末,险资投资的股票规模为1.66万亿元,占险资整体比重为8.27%。相较一季末,保险资金投资的股票规模增加了1200亿元,股票占比环比一季末提升了0.32个百分点。

    从目前披露的26只重仓股中,9只为技术硬件、半导体设备等科技类股票,5只为医药制造业,4只为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股票。从持仓市值看,险资持有的消费类股票市值61.57亿元,医药制造业类股票市值为8.97亿元,科技类股票市值为8.86亿元。

    “险资权益投资二季度持股市值增加1200亿。同时,在二季度险资还对7只股票进行了加仓,分别为贵州茅台金城医药鸿路钢构世嘉科技富祥药业正海生物健友股份。虽然险资较关注股票长期价值,具有长期投资特性,但在一季度没有减仓后,二季度也兑现了一定浮盈,而且还积极调仓,还对乐鑫科技宝钛股份阳谷华泰等3只股票进行了减仓。这说明,机构的操作其实也是挺灵活的。持仓不会一成不变。”高智说。8月以来A股稳步走高,权益基金收益则持续上涨。这期间,市场热点却一直在改变,相信包括险资在内的机构也是不断在调仓换股的。

    “从主流指数看,今年表现最好的是创业板指数,可谓神勇,创业板指年内涨幅高达59.07%,而且频频创出新高。其他指数,如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今年以来也表现较好,涨幅分别达到33.84%、16.61%、39.84%。投资者只要像机构一样抓住了医药、科技、消费等领域的轮动机遇,赚钱并不困难。”郁教授道。居民大类资产面向资本市场的增配,是大A各类指数表现强势、中长期慢牛的保证,但如何选择个股确实很有讲究。

    “今天股指在箱体中又玩起了拉锯战,早上大跌,中午回抽,下午再下挫,然后尾盘再急拉,整个一天的交易让人眼花缭乱。”娇娇说道。按高智的说法,主力机构正在压着大盘指数,把各类题材股炒到了极致。

    “今天两市个股虽跌多涨少,但涨停个股仍有上百家,整体赚钱效应不差。现在的市场就是稳住股指,进行板块轮动拉抬,当一个板块被炒到位时,就停下来休整,然后让那些调整好的板块继续上涨。今天早盘以疫苗概念股下跌为主,资金出逃出来后,又顺势炒了一把军工股、数字货币和券商概念股。板块快速轮动,短线资金进出活跃,是现在主流机构的炒作思维。没有人在乎大盘指数一定要涨多高。只要手里股票能挣钱,指数涨涨跌跌无所谓。”高智说。市场最近的热点就在军工、软件芯片、贵金属、券商以及数字货币板块上。

明日仓位: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