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26%创业板指跌1.6% 券商股尾盘异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触及涨停

收评:沪指涨0.26%创业板指跌1.6% 券商股尾盘异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触及涨停
2020年08月06日 15:0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收评:沪指涨0.26%创业板指跌1.6% 券商股尾盘异动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触及涨停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8月6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午前半小时市场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A股依旧低迷,尾盘三大股指逐步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386.46点,深成指跌0.7%,报13863.13点,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食品饮料、木业家具、贵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银行、民航机场、钢铁行业、多元金融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小。

军工板块卷土重来,北斗星通亚光科技博云新材联创光电中航电子航发科技中航沈飞利君股份振芯科技中直股份北摩高科精准信息北方导航金盾股份、宏远电子、南岭民爆等集体涨停;

集成电路及芯片概念活跃,申通地铁亚翔集成紫光国微上海贝岭协鑫集成国民技术晓程科技文一科技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崛起,深南股份浩云科技浪潮软件涨停,中国软件逼近涨停;

肝素概念大涨,千红制药海普瑞健友股份常山药业景峰医药集体涨停;

装配式建筑板块升温,富煌钢构杭萧钢构精工钢构黑牡丹金螳螂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冲高回落,数字认证优博讯汇金股份东信和平涨停,

次新股板块走强,广电计量建科机械北鼎股份甬金股份葫芦娃涨停;

金价上涨提振黄金概念,西部资源中润资源赤峰黄金涨停;

海南板块反复活跃,海南海药海航投资海南矿业湖南发展涨停;

券商板块尾盘拉升,国盛金控涨停,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触及涨停;

个股方面,正式成为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安利股份连续四日涨停;

控股股东将变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资委,世联行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拟斥资1.2亿至1.6亿元回购股份,常山药业涨停;

拟购境外集成电路设计商,博通集成涨停;

创业板第一高价股康华生物跌停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当前A股市场向上有海外风险因素扰动,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在经历了7月的剧烈波动后预计回到平衡状态。我们维持之前的策略观点,在平衡状态下的市场,任何的回调以及结构上的扰动,都将成为下半年最好的入场时机。

招商证券:当前市场存在四大做多因素。首先,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市场处于较为友好的金融环境;其次,短期外部环境边际好转,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再者,前期发行的大量基金建仓并未完成,当前仍有增量资金入市;最后,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大幅好转。

河北源达:指数维持震荡回升的节奏,但需要把握节奏参与行情,策略上回避已然大幅上涨后的高位股,关注方向在阶段低位品种中,如顺周期板块中的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

广州万隆:面对上方3400点一线压力,必须震荡蓄势方能突破,需要多点耐心。同时,正如前几日我们提示的,高位股肯定是需要一个释放风险的过程,如果之前已经做了高低切换的准备,那么,下跌反而是低吸机会。当前是正常的市场周期,不因市场出现波动而恐慌,那么,当大主线缺失后,市场各支线会轮动表现,但比较安全与稳妥的做法,还是跟随机构起舞,行业景气度、个股业绩等因素都是值得重视。

陕西巨丰:中报行情已展开,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