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 降至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最低点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 降至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最低点
2020年08月06日 23:18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 降至大流行病爆发以来最低点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超过预期,触及大流行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所有的州均出现下降,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日的一周,在常规的州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4.9万人,至119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140万人。

截至7月25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84.4万人,至1610万人。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1690万。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幅度是近两个月来最大,经过数周的高位徘徊之后,这是一个可喜的进展。不过,由于单周的申请数量仍超过一百万,因此就业市场要完全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国会议员们仍在努力制定一项新的刺激计划,有望再次扩大数以百万美国人失业福利的金额,但与此同时,最近几个月帮助维持失业者收入和支出的600美元补充失业福利已经到期。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公司的招聘势头仍然保持积极,但就业增长的速度急剧放缓,一些行业(例如金融)甚至出现了小幅下降。周五的月度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类似的情况,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0万,低于6月份时的激增480万。

尽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有所改善,但随着企业花光薪资保护(PPP)计划所提供的资金,情况可能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恶化。一份调查研究表明,在用尽PPP贷款之后,五分之一的小企业正计划解雇员工,或者已经采取了行动。另一份调查显示,得益于PPP计划而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中,有大约四分之一已经被雇主告知可能会被再次解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