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策略专题报告:政治局会议的三大重要判断

西南证券--策略专题报告:政治局会议的三大重要判断
2020年08月06日 19:1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西南证券--策略专题报告:政治局会议的三大重要判断 来源:金融界

  7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做了部署。在这次会议中做出了三大重要判断,对于资本市场的运行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第一个重要判断: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这是从2012年以来,政治局会议中首次出现“和平与发展”这个词,尤其是在当前中美冲突日益激烈化的状况下,仍然保留“和平与发展”这个判断,尤为珍贵。这也是对中国所面临国际大势最重要的判断。“和平与发展”是资本市场良性运行的最重要保障。

  第二个重要判断: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通过国际国内双循环应对持久战。中央清醒认识到,当前中国面临的挑战都是长期化的挑战,应对也需要打持久战。

  “国内大循环”,意味着以往的外向型经济将开始逐步向内外双向经济过渡,内需地位进一步提升,“进口替代”的逻辑增强。对于“持久战”,我们认为有三层含义:第一层含义是中美之间的博弈是一场持久战。第二层含义是疫情防控也将是一场持久战。第三层含义是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与改革也将是一场持久攻坚战。

  第三个重要判断:要确保宏观政策落地见效。这一判断的潜在含义是当前的宏观政策是比较充分的,结合上文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的表述,我们认为中央在下半年应该不会对当前政策进行“量”上面的加码,而会主要着眼于“质”上面的提升。具体的做法是:在财政政策上,向重大项目倾斜,“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注重质量和效益”。在货币政策上,“要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保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落实。

  从投资策略上来看,此次政治局会议对于投资的指向性非常明确。从大势上看,市场拥有基本的政策保障,运行将保持平稳态势,慢牛无忧。从行业配置上看,需要充分重视内需型和进口替代型板块,看好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建议重点关注其中的龙头标的药明康德(603259)、冠昊生物(300238)、北大荒(600598)、荃银高科(300087)、北方华创(002371)、宁德时代(300750)、华友钴业(603799)、洛阳钼业(603993)等。

风险提示:疫情管控不及预期,中美冲突超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