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健全完善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

山东聊城健全完善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
2020年08月06日 17:42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聊城健全完善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 来源:聊城日报

  8月3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市民政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聊城按照“精准界定、精准排查、精准识别”的原则,对全市农村留守老年人进行了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数量规模、经济来源、家庭结构、健康状况、照料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将信息及时录入系统。以经济困难家庭的高龄、失能留守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开展以“五帮四查”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做到农村留守老年人应帮尽帮。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了聊城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在乡镇(街道)设立了儿童督导员,在村(居)民委员会设立了儿童主任。目前聊城市2387名农村留守老年人、6235名农村留守儿童已享受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已培训5265名儿童主任。(记者 蒲二利 通讯员 张庆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