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作谱新篇!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平昌县政府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政银合作谱新篇!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平昌县政府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06日 16:52 人民网

原标题:政银合作谱新篇!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平昌县政府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6日电 今日,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消息,依托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及融洽政银企关系,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平昌县人民政府政银合作协议于昨日在平昌签署落地,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政银合作新篇章。

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作为国家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在巴机构,以市场为依托,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和扶贫事业发展,近5年来,累计向巴中发放各类信贷资金近300亿元,主要投向粮食生产和收储、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重大农田水利设施、农村交通、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旅游、健康和教育扶贫等一大批扶贫惠农项目,补短板的功效明显。特别是今年以来,农发行巴中分行重点围绕支持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项目营销和资金投放,业务发展成效显著。截至7月末,全行累放贷款25.26亿元,同比多放11.18亿元;贷款余额149.76亿元,比年初净增17.58亿元,其中扶贫贷款余额127亿元,占全部贷款84.8%。

签约仪式上,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令表示,近年来,平昌县抢抓全域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主动作为,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配套上不断开拓创新,有效推动了全县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农发行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在支持平昌“三农”事业发展,服务全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有效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战略支撑作用。在过去的合作中,政银双方都尽心履行各个不同时期赋予的历史使命,构建了高度理解互信、广泛坚实的合作基础,并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来该行向平昌县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30亿元,对平昌易地扶贫搬迁、水利建设、棚户区改造、土地整理、园区建设以及实体小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给予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

平昌县县委书记蒲开文表示,本次签约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攻克时艰、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平昌推动政银企深入合作的一件大喜事。同时,感谢农发行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按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用好金融杠杆,持续攻坚抓项目、育产业、扩内需、促开放,努力实现政、银、企三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按照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结合平昌县区域发展策略及地方政府规划和相关监管政策,未来3年内将意向性向平昌县粮油收储、水利建设、农村交通、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园区建设、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内符合农发行信贷制度的项目提供不低于50亿元的授信支持,全力助推平昌县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平昌县人民政府将运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整合各类资源,引导资金投向重点领域,促进金融业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蔡涵姝 石青)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