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8月6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2020年08月06日 08:0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8月6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王毅:中美应以合作而不是脱钩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8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新华社专访。王毅表示,中美合作从来都不是一方给另一方的恩赐,也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剥夺,中美双方从合作中都获得了巨大收益,不存在谁吃亏、谁占谁便宜的问题。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正在展现——专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2%,好于预期。

  >>多地开花,吸引力爆棚!外企热衷投资中国新基建

  据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跨境投资承压的背景下,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步伐并未停止,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更是热情高涨。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最近在华动作频频,昨日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等新基建领域展开合作。此前一天,施耐德电气还宣布与北京的华胜天成联合兴建面向边缘云计算场景的胶囊数据中心。

  >>银保监会发布财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财险业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出炉。8月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这也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产保险业发展及监管出台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多国制造业PMI数据回暖 全球央行政策宽松步伐放缓

  上半年,在各国宽松政策提振下,全球经济有序复苏,欧美多数国家7月制造业数据明显改善。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多国央行在最新利率政策会议上均选择观望,政策宽松步伐暂时放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