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08月06日 05: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27日召开第三 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2019年6月12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审议通过了《关于〈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本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4,685,185股公司普通股股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10.67元/股,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1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相关公告。2019年8月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4)。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4号——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于2020年8月7日届满,现将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届满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情况和锁定期

  本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帝欧家居A股普通股股票。2019年8月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账户所持有的4,685,185股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8月5日全部以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账户持有公司股份4,685,1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根据《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要求,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36个月,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12个月后分两期解锁,具体如下:

  第一个解锁期:为自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12个月后,解锁股份数量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

  第二个解锁期:为自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24个月后,解锁股份数量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

  本员工持股计划所取得标的股票,因上市公司分配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 等情形所衍生取得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但因持有公司股份而获 得的现金分红不受前述锁定期限制。

  根据公司《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个解锁期业绩考核,即以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2018 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 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 20%,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20]第ZD10028号《审计报告》,欧神诺 2019 年度实现净利润50,458.74万元,剔除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欧神诺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1,873.49万元,较2018年增长为45.88%。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个解锁期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已达成。同时激励对象在第一个解锁期的个人的绩效考核的考核等级为A,即个人当期解锁系数为100%。(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考核的“净利润”指标指控股子公司欧神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的净利润,但剔除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影响的数值作为计算依据。)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第一个解锁期为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的12个月后(即2020年8月7日),第一个解锁期的解锁股份数量为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标的股票总数的50%。

  二、 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满后的后续安排

  本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股票锁定期届满,但尚在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在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内,本员工持股计划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关于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1、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公告日期的,自原公告日前30日起至最终公告日;

  2、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

  3、自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

  4、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三、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变更和终止

  (一)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1、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6个月,自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 计算,本员工持股计划在存续期届满时如未展期则自行终止。

  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当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资产均为货币资金时,本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1个月,如持有的公司股票仍未全部出售或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持有人,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含)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4、如因公司股票停牌或者窗口期较短等情况,导致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无法在存续期上限届满前全部变现的,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含)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可以延长。

  (二)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

  存续期内,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须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含)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三)员工持股计划的终止

  1、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满后自行终止;

  2、本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满后,当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资产均为货币资金时,本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前1个月,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 2/3 以上(含)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 期可以延长;

  4、如因公司股票停牌或者窗口期较短等情况,导致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无法在存续期上限届满前全部变现的,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含)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可以延长。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