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化工5月份以来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

鲁西化工5月份以来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
2020年08月05日 21:06 金融界

原标题:鲁西化工5月份以来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8月5日,鲁西化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多家券商及投资机构近期到公司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进行现场调研座谈。公司方面表示,近期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产品销售基本保持产销平衡,一改今年1至4月份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影响出现的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和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收入同比下降的态势,公司自5月份起,经营状况逐月环比改善。

    根据7月14日公司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鲁西化工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亿元~2.5亿元,同比下降67.25%~73.8%。而自5月份起,因为公司的生产装置逐步恢复满负荷运行,主要的产品价格有所回升,公司也在大力度的压缩各种费用,经营业绩逐步好转。经营方面,公司密切跟踪大宗原材料的市场行情,实施原材料采购国产替代,降低成本,持续满足公司的生产原料供应。销售方面则持续关注原料的价格波动和原油变化,及时调整产品销售价格,最大限度保持产销平衡。

    在项目建设方面,公司的二期尼龙6、输变电工程、高端氟材料一体化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公司方面表示,将在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平稳投产。

    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聊城市国资委变更为中化集团一事备受关注,公司又于7月22日披露了面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化投资的定增预案,拟募资32.9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方面介绍,近期,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陆续来到鲁西集团调研对接沟通业务,学习交流,以达到互鉴互促的目的。

    公司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充分发挥园区“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进一步完善化工产业和化工工程产业规划,探讨发展新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发展高精深、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低能耗产品。化工产业和化工工程产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记者 王僖)

(编辑 李波)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