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涨的业绩超十倍股仅11只,19家公司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

滞涨的业绩超十倍股仅11只,19家公司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
2020年08月05日 19:34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滞涨的业绩超十倍股仅11只,19家公司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 来源:数据宝

年内累计涨幅不超50%的业绩翻倍股共有117家公司,其中19股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

滞涨的业绩翻倍股受关注

今日早盘股指下探后出现回升,指数上涨压力依旧较大。整体上看,板块快速轮动,跷跷板效应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盘中巨震,热点板块也主要以防御型为主,如军工、农业、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

半年报业绩披露高峰期,滞涨的业绩高增长股受市场关注,今日,晓程科技同为股份安达维尔宁波东力均涨停,斯迪克五矿稀土得利斯顺钠股份精功科技也均涨超5%。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ST股和今年上市新股,以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速下限或半年报净利增速计算,年内累计涨幅不超50%的业绩翻倍股共有117家公司。

业绩增速超10倍的上市公司共有11家,具体为兄弟科技万集科技新五丰欧菲光欣龙控股三利谱、安达维尔、宁波东力、惠伦晶体劲拓股份新疆交建。其中仅有惠伦晶体去年净利润为亏损,今年半年度净利润实现盈利,归母净利润为427.34万元,同比增长1426.79%。

上述11股中,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公司有新五丰、欣龙控股和宁波东力,这三家公司去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3亿元、0.048亿元、0.22亿元,今年半年报为1.6亿元、1.4亿元和11.22亿元。宁波动力的业绩金额增幅最大,去年全年公司盈利0.22亿元,中报预告则实现归母净利润11.22亿元,而公司最新市值则不足32亿元,公司披露业绩大增的具体原因称,公司报告期内,司法机关追缴并注销的公司股份1.3463亿股,增加净利润11.5379亿元,同时冲回年初计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的九江易维长和信息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股票账面价值 1.02亿元元,扣减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后,减少净利润 7655.78万元,以上两项合计增加公司净利润10.77亿元。不过,7月14日晚,宁波东力曾因涉嫌信披违规而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19股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

半年报业绩翻倍公司能否在全年实现业绩翻倍呢?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很难去判断。不过,对于半年度业绩超过去年全年业绩的公司,只要下半年不亏损,则今年年报大概率会实现同比增长。数据宝统计显示,有19股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雷柏科技智云股份京威股份长安汽车誉衡药业去年业绩亏损,半年报实现盈利。宁波东力、中远海能吉电股份意华股份唐人神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已是去年年报的一倍。

业绩大增的公司中,除了文中提到的宁波动力,还有中远海能去年归母净利润为4.32亿元,今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下限为27.6亿元,公司披露的具体原因为,上半年超大型油轮TD3C航线平均等价期租金为8.22万美元/天,同比增303.74%,LNG运输方面,报告期末公司有36艘参与投资的LNG船运营,同比增加6艘,增厚利润。

21只业绩翻倍的科技股滞涨

申万行业中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行业公司往往获得较高的估值,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3个行业中共有21家公司属于滞涨的业绩翻倍股。如通信行业中海能达、意华股份和奥维通信年内涨幅分别为11.53 %、42.47 %和9.71%。

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华铭智能星星科技森霸传感和海能达的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40倍。

获机构关注的公司中,美亚柏科、欧菲光、三泰控股和三利谱分别有21家、17家、8家和5家公司给出买入型评级。

美亚柏科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0万元至500万元,同比增长151.07%至269.22%,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270万元,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043万元。

奥维通信、晓程科技、华铭智能、三利谱和东晶电子年内累计涨幅均不超10%,大幅跑输指数。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