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一日暴涨近7%:性价比凸显 A股受益标的有哪些?

白银一日暴涨近7%:性价比凸显 A股受益标的有哪些?
2020年08月05日 12:48 界面新闻

金价格飙升,未来该怎么投?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曹珊珊的《贵金属投资:从入门到精通》,教你对冲通胀风险,全面实操贵金属投资!

  多重利好推动金价再创新高,黄金期货突破2000美元。现货白银也涨近7%,而后转跌,现报25.93美元/盎司。华安期货提示贵金属普涨基本逻辑,称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宽松货币环境推动现货贵金属价格叠创新高。

  对于白银价格异动,光大证券分析师刘均伟、周萧潇提示,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有很明显的正相关性,对比2009年以来伦敦金和伦敦银的价格净值走势可以看到,白银的价格变动相比黄金波动更大,发生大幅度增长的几率更高,这是白银的工业属性更强,避险属性不及黄金所致。

  当黄金和白银价格处于上涨阶段,若相对价差变大,说明黄金的避险价值更高,市场避险情绪强劲;若相对价差变小,则说明市场避险情绪不强。

  今年3月,由于疫情的影响,黄金白银相对净值上升明显,说明当时的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增强,这一情况一直延续到5月中旬。最近的白银价格异动,使得相对净值急剧下降,但黄金和白银价格依然都处于上涨阶段,说明价格上涨多由利率下行导致,并非避险情绪推动。

  现阶段,黄金和白银价格的上涨除由利率下行导致,还有预期通货回升的影响。结合历史上白银异动后各大类资产的涨跌幅走势,光大证券认为8月份权益类资产和债券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西南证券分析师邱培宇称,随着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投资白银的性价比突显。随着新冠疫情趋稳后,电子、光伏等工业需求的回暖以及5G大规模商用带来的对白银需求的增加,金银比存在较大的修复空间。

  其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

  盛达资源:拥有白银资源储量8948吨,2019年矿产银产量为215 吨;

  兴业矿业:拥有白银资源储量10683吨,2018年矿产银产量为437吨;

  银泰黄金:拥有白银资源储量7762吨,2018年矿产银产量为191吨;

  国城矿业:拟收购资产宇邦矿业拥有的白银资源储量18239吨。

  华创证券提示,目前的金银比价处于历史区间的上沿,后期金银比的向下的大幅修复,依然需要关注白银库存的持续去库存变化所彰显出的,实际需求的好转。否则后期白银价格仅仅是跟随黄金上涨,而无法展现出更大的弹性。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黄金 白银价格 A股
相关专题: 黄金年内飙涨34%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