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丨水利部预计黄河中游干流可能发生编号洪水;罗东川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今年将有超过十亿中国人使用手机付款

每经24点丨水利部预计黄河中游干流可能发生编号洪水;罗东川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今年将有超过十亿中国人使用手机付款
2020年08月05日 00:00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4点丨水利部预计黄河中游干流可能发生编号洪水;罗东川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今年将有超过十亿中国人使用手机付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罗东川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东南网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罗东川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中共福建省委研究并报请中央政法委同意,罗东川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书记。

2丨水利部预计黄河中游干流可能发生编号洪水

据新华社,根据气象预报和汛情发展,水利部4日预计,黄河中游干流可能发生编号洪水。水利部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根据实际有针对性地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3丨今年将有超过十亿中国人使用手机付款

据《Statista数字市场展望》,今年将有超过十亿的中国人在实体店、咖啡厅和餐馆使用手机付款,这意味着移动支付渗透率超过32%,为全球最高。印度、越南等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移动支付渗透率通常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人均消费较低。

4丨阿根廷政府与主要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阿根廷经济部发布公告称,政府与三大主要债权人达成了债务重组协议,并将重组债券置换截止日期延至8月24日,8月28日宣布重组最终结果。公告指出,这一协议的达成将大幅缓解阿根廷政府的债务压力。阿根廷政府承诺对于支付债务的时间做出让步,但对于债务本金和利息不做改动。

5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71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748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71点,成交量332.06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