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新文化转型传媒公司以图后市

实控人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新文化转型传媒公司以图后市
2020年08月05日 20:31 金融界

原标题:实控人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新文化转型传媒公司以图后市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郑馨悦

    8月3日晚间,新文化发布公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公告显示,公司股东杨震华、上海渠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渠丰国际”)与拾分自然(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拾分自然”)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协议》,自协议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渠丰国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拾分自然转让其持有的新文化1600万股流通股。此外,该协议签署后,杨震华及渠丰国际将其合计持有的新文化剩余股份6856.83万股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拾分自然。

    8月5日,新文化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实控人变更一事是公司早已定好的计划,人员变更等工作自去年起就开始实行。日后还会有些许变动,但不会有太大调整。

新文化实控人将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此前公告显示,2020年4月13日,新文化发布《创业板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预计发行完成后,张赛美旗下的双创文化影视、双创宝励、文鹏投资、拾分自然将合计持有新文化19.82%的股份,公司实控人将由杨震华将变更为张赛美。然而,因各种原因,该定增一再推迟。

    新文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方面今年4月份就计划通过参与定增的方式变更实控人,但定增事项一再延迟,最终还是选定了以这种股权转让形式完成实控人变更。

    本次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杨震华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通过控制渠丰国际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406.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7%,杨震华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10.49%的股权。拾分自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55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9%。

    股份转让完成及表决权委托生效后,拾分自然合计拥有上市公司1.4亿股股份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38%,拾分自然系由自然人张赛美控制,因此,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新文化公司称,张赛美系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总经理,拥有20年创业投资及企业管理经验,历任海通证券战略规划部、投行部、并购及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海通开元董事长、海通创意资本董事长等职务,培育了多家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投资、企业管理经验和广泛的行业资源。实控人变更完成后,拾分自然将采取各种可行方案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为上市公司带来更多资本和文化科创产业资源,助力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从影视公司向传媒公司转型

    根据公告显示,2019年7月26日,拾分自然通过协议转让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同日,公司与上海双创投资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以来,拾分自然及张赛美积极将产业资源与上市公司进行对接,推动了上市公司与上海微盟、碧虎网络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0年年初,新文化公司与双创投资等共同出资成立了规模6亿元的文化产业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布局全国线下屏幕媒介资源,影视项目的投资宣发,大型会展、活动、赛事等头部项目的招商业务及整合营销等。    

    新文化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公司可以借助上海双创文化母基金,提升新文化的行业地位。”

    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毅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现有情况看,张赛美的投行背景深厚,资源丰富,这对新文化公司是有利的。预估未来公司在资本运作和行业整合上会有一系列动作。

    不过,他也表示,目前整个影视行业都处于困境,行业前景较难判断。“一般影视文娱行业的发展会滞后于其他行业,预估到明年,疫情和经济发展转好以后,这个行业才会回暖。”

    文娱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对记者表示,经历了与周星驰对赌情况未明,李佳琦等网红直播带货风潮逐步转冷等问题后,新文化选择新的路线突围,以图后势,并不奇怪。

    “今年影视行业受大环境影响,很难回暖。新文化希望从影视公司向传媒公司转型,而张赛美本身具有传媒领域背景,可以在大方向上帮公司完成把控。”张书乐表示,除去关注外部大环境影响,国内影视行业和相关泛娱乐领域都需要进行深度调整,不能沉迷于押爆款模式。他建议,类似公司可以文创周边为切口打开市场,而不是仅仅押宝上座率、收视率。

(编辑 上官梦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