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郭成东:看好港股低估值板块及新经济龙头企业

德邦基金郭成东:看好港股低估值板块及新经济龙头企业
2020年08月05日 20:1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德邦基金郭成东:看好港股低估值板块及新经济龙头企业 来源:中证网

  8月5日,德邦基金海外与组合投资董事总经理郭成东发表了对港股市场的最新观点。郭成东认为,港股市场大幅跑输A股市场的情况已经接近尾声,后续看好港股市场低估值板块以及新经济龙头企业的机会。

  郭成东指出,截至8月4日收盘,AH股溢价率在135以上,处于过去4年最高点附近。根据历史经验,AH股溢价率普遍在110-140之间波动,未来两地股价存在收敛趋势。从过往情况来看,AH溢价收敛存在以下两种表现形式:其一为A股回调的同时,港股下跌较少;其二为A股震荡,而港股补涨

  郭成东认为,近日港股大幅上涨,主要来自于香港本地价值股的带动,包括地产、银行及其他金融等恒生权重板块的快速上涨。就历史表现而言,上述港股板块年内涨幅远落后于科技、医药等“新经济”板块,核心原因是市场前期对疫情反复、经济潜在下滑及地产严控政策加码等因素存在担忧。目前来看,香港疫情虽存在短期反弹,但内地优异的防控经验及对香港本地医疗的强力支援,有助于未来香港疫情得到快速控制,提振市场信心。

  郭成东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多数港股行业2019年以来涨幅不及A股,差距各有不同。这意味着未来港股估值回归是全方位、多领域的,不仅体现于恒生指数代表的金融地产板块,还体现于恒生科技指数代表的新经济板块,行业结构全面的港股通标的亦将受益。

  郭成东表示,当前港股市场风格更有利于深度价值板块的估值回归,但以科技、医药、互联网服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仍存在较高的配置价值。港股总体指数表现有望筑底,并逐步追上A股,看好港股中期表现。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德邦基金郭成东:看好港股低估值板块及新经济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DF52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