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9.81亿,净卖出中国平安5.54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9.81亿,净卖出中国平安5.54亿
2020年08月05日 19:13 东方网

原标题: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9.81亿,净卖出中国平安5.54亿 来源:第一财经

    8月5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破万亿元,沪指涨0.17%,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97%。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9.8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66亿元。

    今日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宁德时代牧原股份五粮液,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64亿元、2.59亿元、2.28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中国平安、财通证券海尔智家,净卖出额为5.54亿元、4.75亿元、4.7亿元。

    7月以来,北向资金频繁大进大出,外资似乎表现得不再那么像“外资”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期A股市场走强,一些投机型外资开始活跃,且可能有“假外资”掺杂其中。需要明确的是,“假外资”“洋游资”在整体外资中所占比例极小,难以对外资净流入A股的大趋势造成影响。

    国盛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张峻晓认为,7月以来,在北向资金中,“假外资”占比经历了一轮小幅升降,但整体比例变化不到0.1个百分点,可以说微乎其微,对外资整体流入和长期趋势影响不大。交易性资金并非外资主力,更加注重长期投资收益的配置型资金才是外资的核心力量。对于短期部分外资的大进大出不必担忧,配置型资金的长期流入才更重要。参考海外成熟市场经验,当前的外资持股比例仍处于初级阶段,外资还将持续流入。与海外股票估值进行对比,外资偏好的A股核心资产估值仍处低位。结合今年疫情影响看,国内疫情率先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领先全球,A股公司的盈利修复优势凸显。无论是从短期还是长期看,A股资产均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外资“水往低处流”的趋势将延续。

    中信证券表示,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二是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三是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东北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整体延续涨势,但市场活跃度渐趋平稳。总体而言,一方面,目前市场基金发行火爆、融资盘持续增加;另一方面,产业资本减持规模也有所增加,尽管产业资本减持对股市短期的影响不大,但其边际影响和对相关个股的影响仍不能忽视。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