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证监系统前官员“下海”,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拟任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总经理

又见证监系统前官员“下海”,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拟任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总经理
2020年08月05日 16: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又见证监系统前官员“下海”,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拟任前海开源基金联席总经理

见习记者丨刘晨光

证监系统“老兵”贾红波离职三年后正式加盟公募基金。

8月5日,界面新闻记者获悉,原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已加入前海开源基金。

据前海开源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还未走完人事流程。根据前海开源基金内部发文,贾红波被聘任为公司联席总经理,其他职务需要董事会履行完相关程序才能确定,预计是机构类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贾红波先后在中国银行总行、中国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光大银行任职。曾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级),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组建中国天使投资联席会并任首任荣誉秘书长。2017年,贾红波从基金业协会辞职。

《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行为准则》规定,工作人员离职后,在规定期限内应当遵守中国证监会回避规定,不得违反规定在监管对象中任职。新基金法规定,前证监会官员三年之内不得到基金公司任职。

前海开源基金于2012年12月27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2013年1月23日注册成立,截至报告期末,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中盛金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长和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和合投信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持股权25%。目前,前海开源基金分别在北京、上海设立分公司。

截至2019年底,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管理86只开放式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35.6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