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融机构打破银企信息壁垒 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沈金融机构打破银企信息壁垒 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2020年08月05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沈金融机构打破银企信息壁垒 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 来源:沈阳日报

  “贷”动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缺信息、缺抵押、缺担保是制约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三大难题,记者8月3日获悉,在沈金融机构通过多种渠道打破银企信息壁垒,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贷”动小微企业一路破浪前行。

  “减税云贷”

  凭借纳税记录也能贷款

  【读报名词】

  “减税云贷”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减免税额为授信依据,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及提供抗疫物资的小微企业。该产品纯信用,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全流程线上申请,单户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重点防疫企业还可享受专项利率优惠。

  诚信纳税是每一名纳税人的义务,让沈城广大小微企业没想到的是,凭借纳税记录也能贷款。“无人机消杀设备市场需求有增无减,由于资金紧张,我们正在为激增的无人机订单发愁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将‘减税云贷’产品送到企业面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一下增加了200万元贷款额度,并且几分钟就到账了,更没想到利率也从原来的5%降到了4.1%。贷款到账后,我们迅速扩大生产,提高产能,银行真是雪中送炭!”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博对记者说。

  记者8月3日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获悉,为助力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该行与辽宁省税务局迅速组建相关团队,促成“减税云贷”产品的快速上线。截至目前,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减税云贷”产品贷款客户已达到4500余户,提供近23亿元信贷支持。

  “经营快贷”

  不看“押品”看“人品”

  【读报名词】

  经营快贷产品,在客户申请后,系统将根据客户交易、流水、缴税、征信等多维度数据情况,自动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匹配具体产品,经客户经理线下核实后,在线发放用于生产经营合理资金周转的流动资金贷款。

  为提高信贷资金直达效率,确保资金真正直达企业,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还指导辖区内金融机构对有信贷需求的企业不看“押品”看“人品”,以全面深入实地调查为依据,在有效防控信贷风险前提下,对因疫情影响而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量身”提供信用贷款支持,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沈阳利信商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姜敏告诉记者,该公司刚刚从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获得一笔无抵押纯信用贷款,额度300万元。“我们没有抵押物,本来觉得不可能办下来的。没想到银行审核了企业法人的信用和公司财务报表后,很快就通过线上放款了,而且利率也低于市场利率。”沈阳利信商贸是一家销售医疗企业的小微企业,这笔资金极大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周转难题。

  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普惠金融部屈直介绍,沈阳利信商贸办理的业务是该行基于小微企业经营特点推出的经营快贷产品,依托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提供的全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

  【数字链接】

  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数据显示,在多方联动下,辽宁省各金融机构瞄准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堵点”,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企业信用贷款527.5亿元,同比多增303.5亿元,占全部新增企业贷款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4.4%上升至66.58%,有效确保了人民银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直达实体经济。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