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源农商行起诉安信信托,涉诉金额超13亿元

黑龙江肇源农商行起诉安信信托,涉诉金额超13亿元
2020年08月05日 08: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肇源农商行起诉安信信托,涉诉金额超13亿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安信信托接连收到起诉书。

8月4日,*ST安信(600816.SH)发布一则诉讼公告。

此次将安信信托诉上上海金融法院的是黑龙江肇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黑龙江肇源农商行”),涉诉余额13.50亿元,目前已立案,处于审理阶段。

拆解涉诉金额来看,黑龙江肇源农商行请求判令安信信托支付包括信托受益权转让款9.27亿元、违约金4.22亿元,以及全部诉讼费用。

2016年7月,黑龙江肇源农商行通过恒丰银行,委托定向投资安信信托发行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2016年7月29日,安信信托向恒丰银行出具《承诺书》,确保在2018年7月29日前受让黑龙江肇源农商行持有的全部信托受益权。而后恒丰银行向安信信托披露了将该信托受益权转移给黑龙江肇源农商行,三方共同签署了《合同转让记载》。目前,该信托已到期,出现实质性违约。

安信信托表示,本次诉讼事项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违约金等将减少公司当期经营利润。案件尚在审理中,公司如履行相关款项支付义务后将受让案涉信托项目受益权,并取得相关信托项目权益,后续将对信托资产预期损失予以审慎评估,合理计提相应损失准备,存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8月3日,*ST安信还发布了一则诉讼相关的公告,公司新增上海华盛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宇鑫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原告的两宗案件,涉案金额分别达3.40亿元和83.87万元,目前均已立案,处于审理阶段。

此外,还有一宗案件一审已判决。7月23日,安信信托收到了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书,要求公司自本判决书生效之日起10日内向原告湖南高速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支付信托受益权转让价款,包括转让价款本金4亿元及信托资金收益,以及违约金、律师代理费等,合计约4.03亿元。

安信信托表示,关于本案件,公司将于近日递交上诉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信托 黑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