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司法局到水稻乡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调研

开封市司法局到水稻乡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调研
2020年08月05日 07:09 东方今报

原标题:开封市司法局到水稻乡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调研

    通讯员 周小静    8月3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副局长付武超,市普法办主任郭丹等一行到水稻乡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调研。    “七五”普法调研小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水稻乡“七五”普法宣传长廊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了法治文化广场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当场提出指导性意见。    现场,水稻乡政府乡长寇利伟介绍了该乡法治政府建设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付武超对水稻乡“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踏实,同时就下一步普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立机制,明确责任,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二是要搭平台,创新载体,为普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法治乡村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创新举措,充分结合本地特色,立足本乡普法工作实际需求,打造具有水稻乡特色的普法品牌,为“七五”普法终期验收添砖加瓦。

    寇利伟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抓落实。一是精心布点,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认真准备实地检查示范点;二是对标对表,对照考评细则,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三是包干负责,充分整合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督导到位;四是按期实施,采取资料先行、阵地跟进的方式稳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封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