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市场陷入不安的平静期 5年期收益率创下纪录新低

美国国债市场陷入不安的平静期 5年期收益率创下纪录新低
2020年08月05日 03:06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国债市场陷入不安的平静期 5年期收益率创下纪录新低 来源: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规模20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现在的平静令人不安。

在距离国债波动率指数跌至历史低点不到几周后,5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创下纪录新低。债券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认真研判收益率下跌的速度。

DoubleLine Capital的Jeffrey Gundlach周一发推文称,根据国债波动率从3月创下的10年高位急速下滑看,里面包含“很多层含义”,他将这种下跌比作从海拔14000英尺的惠特尼峰跃入死亡谷。虽然8月通常是动荡的一个月,但交易清淡及其他季节性因素加剧了波动性,收益率的下滑(尤其是经通胀调整债券收益率的下滑)可能会引发新的动荡。

“从历史上看,当实际收益率达到新的谷底时,通常MOVE指标接下来会出现上行,”Medley Global全球宏观战略负责人Ben Emons表示。其指的是跟踪美国国债波动率的ICE BofA MOVE指数。随着市场调整对美国经济的预期,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会出现更大的负值。他说。 10年期实际收益率已经达到创纪录的负1.05%。

最近,有关美联储将持续多年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是影响债券收益率的最大因素。

尽管债券供应充足,美债收益率周二再次全线下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以下,再创历史新低。

根据芝加哥的期货业务员透露,国债上涨的因素包括一些亚洲央行,以及想要购买非对冲美国国债的日本投资者的需求。其认为,这种买盘将在下周把收益率推至更低水平。

美国国债进一步上涨的前景使得近零利率的预期被市场充分消化,有人认为收益率回升的可能性很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国债 债券 美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