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08月05日 02:2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锐明技术”)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并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于2020年7月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运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6亿元(含本数)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士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日和2020年7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关于新增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一、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根据上述决议对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管理的要求,公司近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万元)

  ■

  备注:公司与上表所列签约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二、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均严格评估和筛选,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降低市场波动引起的投资风险。

  (二)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信誉良好、风控措施严密、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进行现金管理合作。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本次现金管理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 本次现金管理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的中低风险结构性存款等产品,旨在控制风险,尽最大努力实现现金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且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四、 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46,000万元(含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18,5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具体如下:

  (金额:人民币万元)

  ■

  ■

  备注:公司与上表所签约银行均无关联关系。

  五、 备查文件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