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8月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2020年08月04日 13:45 羊城晚报

原标题:8月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羊城晚报记者 丁玲

  昨日A股迎来8月开门红,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75%,收报3367.97点;深成指上涨2.40%,收报13964.56点;创业板指上涨2.63%,收报2868.88点,这也是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达1.33万亿元。同时,科创50指数昨日表现抢眼,收盘飙升7.26%,收报1622.81点。

  国防军工板块火力全开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两市上涨个股数超过3300只,涨停个股数达162只,但板块之间涨幅差异极大。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上涨7.3%,全天成交近30亿元。板块内北方导航江龙船艇长鹰信质航发动力中国卫通洪都航空等十多只股票涨停。电子、计算机、农林牧业等行业虽然紧随其后,但是整体板块涨幅都没有超过3%。

  从消息面上看,昨日上午,国新办举办有关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情况的发布会。数据显示,近10年国内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年均增长超20%以上,2020年将超4000亿元。在这种情况下,A股市场中卫星互联网指数大涨超过8%,卫星导航指数紧随其后,大涨超过7.5%。

  与此同时,内循环经济概念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劲。其中,农业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昨日继续上涨2.8%;乳业指数小步向上跑,连续6个交易日收阳,昨日上涨3.2%;食品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收涨2.2%。

  5月以来,“国内大循环”概念被多次提及。这也意味着未来几年,国内经济的发展主线将从“供给侧改革”过渡到“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主线。

  那该如何理解“内循环经济”?广发证券认为,简而言之,内循环就是国内的供给和需求形成循环。此前的“大消费概念”就是内循环经济的其中一部分。

  月内哪些板块机会较多?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8月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对此,广发证券表示,“内循环”的投资机会分别在消费内循环、制造内循环、科技内循环、投资内循环、服务内循环以及金融内循环六个方向。其中“消费内循环”指在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下,实现消费的品质与升级,包括免税、国潮、电商、游戏等;“制造内循环”指产业升级和高端制造带来制造业ROE的抬升,涵盖新能源、军工、机器人等;“科技内循环”指科技补短板中自主安全可控具备更强的爆发力,包括半导体、生物医药、云计算等;“投资内循环”指“两新一重”扩大有效内需,包括IDC/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以及建材/机械等老基建领域;“服务内循环”指加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第三产业规模和利润率,包括医疗服务、社会服务、物业、快递等;“金融内循环”则是指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包括金融IT、头部券商等。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同时,市场流动性整体保持平衡,政策宽松的共识也将重新凝聚。其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8月份,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安信证券则表示,市场在振荡整固之后的方向依然是上行。关于下一轮上行行情主线,当前市场的估值分化与配置集中只是结果:其本质来自于三方面因素,全球流动性泛滥及全球无风险利率走低导致全球股票投资进入“赛道投资化”,中国经济中期转型升级预期明确导致机构高度认同中长期机会集中在科技、医药、消费领域,且今年内资增量资金相当部分持续通过机构流入,短期经济格局与预期是传统板块弱复苏,新经济有望呈现高景气。

  安信证券预计下一轮上升行情的核心主线还是在成长风格,行业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疫苗、白酒、建材、军工等,主题关注“国内大循环”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