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宽幅震荡金融股崛起 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77%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金融股崛起 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77%
2020年08月04日 11:31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午评:两市宽幅震荡金融股崛起 沪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77%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8月4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开启震荡模式,临近午盘市场大幅跳水,创业板指跌近1%,金融股异动,市场止跌反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3371点,深成指跌0.58%,报13882.94点,创业板指跌0.77%,报2846.87点。两市成交额近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人超20亿元。保险、银行、多元金融、木业家具、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电信运营、割双眼皮、电子元件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降温,仅剩光启技术精准信息南岭民爆北斗星通合众思壮北方导航等个股涨停;

疫苗相关题材回调,但仍有博晖创新上海医药万邦德仙鹤股份涨停;

次新股板块活跃,金丹科技首都在线四会富仕赛伍技术甬金股份涨停;

固废处理板块走强,华宏科技中再资环怡球资源涨停;

可降解塑料概念发力,中粮科技银禧科技莫高股份涨停;

农业种植板块走强,隆平高科荃银高科涨停;

深圳板块维持活跃,南山控股新城市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走高,数字认证汇金股份涨停;

有色钴板块异动,寒锐钴业拉升封板,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当升科技等跟涨;

银行板块午前崛起,成都银行涨停,长沙银行青农商行涨超5%;

期货概念异动,南华期货冲击涨停,瑞达期货中国中期美尔雅跟涨;

代糖概念、MiniLED、氮化镓、退税概念、HIT电池等题材大跌。

个股方面, 中亚股份7天8涨停,公司称参股子公司尚无脉冲强光杀菌机器人在手订单;

与美国苹果公司签订开发与供应框架性协议,安利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间接控股股东等重整获受理,浩物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深冷股份涨停;

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95%-106%,盐津铺子涨停;

上半年盈利预增四至六成,精工钢构涨停;

上半年净利增长22.07%,银信科技涨停;

拟8.25亿收购拓展工程市场,好莱客涨停。

【机构论市】

新时代证券:7月中旬以来的震荡大概率是技术性调整。空间上,由于银行地产的估值继续下行空间很小,指数的调整空间基本已经达到。时间上,8月中下旬出现突破上涨信号的概率较大。

招商证券:进入2020年8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

海通证券: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没变,短期调整源于事件性因素干扰,参考历史,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国泰君安:需要放下突破的执著。历史筹码密集区域,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需要对震荡区间的下沿保持足够的信心。

中信证券:8月份市场依然处于向上有海外扰动制约、向下有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支撑的均衡状态中。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创业板指 金融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