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济医药王廷春:无问医药,只为创新

博济医药王廷春:无问医药,只为创新
2020年08月04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博济医药王廷春:无问医药,只为创新

  博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 王廷春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郭成林

  20年前,国内创新药产业正处于萌芽之时,人才、技术、资金悄然渗透进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如今,在政策、市场、资本的东风吹拂下,国内创新药产业迎来黄金时代。创新药企业如雨后春笋、热门肿瘤药研究可比肩跨国药企、新冠疫苗研发领跑国际市场……而创新加速度背后,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公司犹如“隐形发动机”,为产业欣欣向荣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2002年成立的博济医药,正是国内创新药产业萌发期诞生的新药研发“引擎”。在临床一线工作十多年,博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王廷春逐渐将目光从用好药转向做好药。“作为医生,每救治好一个病人都会非常有成就感,而如果研发一款新药,或帮助别人加速研发一款新药,就可能救治成千上万的病人。”在做客上海证券报与约珥传媒打造的《直面掌门人》节目时,王廷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回忆起了他的创业初心。

  博济,有“博采众方,广济天下”之义,也可以理解为“博施广济”“广泛救助”。王廷春以此为公司命名,就是时刻提醒团队成员,以博济之心助力新药研发。18年来,公司累计为客户提供临床研究服务近800项,通过公司提供的临床研究服务助力客户获得新药证书60多项,生产批件约80多项。如今,新冠肺炎药物研发争分夺秒,王廷春再次率领博济医药与时间赛跑。下转2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济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