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荡结束后将再创新高

振荡结束后将再创新高
2020年08月04日 13:45 羊城晚报

原标题:振荡结束后将再创新高

     唐志顺 画

  沪指7月13日创下年内高位3458点后,进入了半个月的旗形振荡整理,上周五行情显示这个旗形已被向上突破,预示近期整理是上涨行情的中继形态。至昨日止,大势格局仍然利好,8月有创新高机会。

  7月大盘上涨10.89%,收于去年高点上方,表明经过大周期盘整后,年度级上涨行情刚刚开启。因此,7月行情有表达强烈上涨信号的意义。其实,在这波大涨行情中,不少个股行情已经翻倍,创业板指数从去年低位更达到上涨1.4倍之多,牛市气息浓厚。大盘指数刚刚起步,预示市场的系统性普涨行情已经来临。

  如果大盘走势真的进入系统性普涨阶段,本栏认为这是一个大趋势的开端,顺势跟随正是时候。操作上,或以较大周期的技术指标作为参考更为可取,从大盘的均线系统看,7月初突破240周均线后,经过两周旗形整理,在保持3152点缺口未回补的强势形态下,5周均线与10周均线保持着平稳的上升通道。在不受破坏的情况下,这个通道应会引领行情走向新的高度。

  大盘旗形整理结束,意味着行情又将进入原有上升通道,也意味着上升主要趋势已经形成。今年行情的转势,是在市场环境非常复杂的情况下转换的,有疫情因素影响,更有中美关系持续恶化带来的不确定性。然而,国内股市正是在如此复杂的背景下走出来了。现在,是需要对这个主要趋势作出明确判断的时候,也是判断是危还是机的关键时刻。

  只要心中做好止损安排,面对今年行情的决策,无论未来行情还有多大,顺势跟随是目前值得逢低主动吸纳的应对之策。从目前大盘所处的空间位置而言,这个高度仍然属于中位区间,面临的回调风险仍然不是主要矛盾,上升空间要比回调空间大。

  从“形与势分析系统”观察,本轮调整结束后,大盘下一上涨目标或指向3500点-3600点区域,这预示上涨行情将再破两年前高位3587点。此时,顺势与信心都值得坚持。(赵穗川)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