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走强 种业股集体拉升 关注种植产业链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农业板块走强 种业股集体拉升 关注种植产业链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2020年08月04日 11:12 东方网

原标题:农业板块走强 种业股集体拉升 关注种植产业链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来源:第一财经

    周二早盘,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强劲。截至发稿,中水渔业隆平高科涨停,中粮科技登海种业北大荒等6股涨超5%,大北农农发种业丰乐种业冠农股份等纷纷跟涨。

    2020年6月23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发布《关于邯613等71个转基因植物品种命名的公示》,公示期为15个工作日。其中,包括大北农的转基因玉米品种DBN9858以及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转基因大豆品种中黄6106。

    与此同时,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截至2020年7月2日,全国草地贪夜蛾见虫面积786万亩,目前,草地贪夜蛾已迁飞至玉米主产区——黄淮海区域,草地贪夜蛾对玉米的威胁进一步加大。

    华西证券认为,草地贪夜蛾有望成为我国转基因商业化政策放开的催化剂,一旦转基因政策放开,种子行业竞争壁垒将快速提高,转基因研发实力强劲、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将快速拉开和一般种企的差距,市场占有率加速提升。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等。

    太平洋证券指出,上周,国内绝大部分主粮品种现货均价上涨,主产区玉米、大豆、小麦、粳稻周涨幅为1.13%、0.18%、0.13%、0.4%、0.51%,中晚稻持平,早稻微跌。从历史来看,国内粮食政策变化和库存波动具有周期性。当前时点,国内粮食政策和库存均面临拐点,粮价有望在政策和市场协同作用下逐渐上行。此外,近期高层释放的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信息值得重视。粮食安全主要通过“藏粮于技”和“藏粮于地”来实现,上述信息有利于催化产业链相关行业实质性利好政策的落地。看好主粮板块,建议关注粮价上行和粮食安全政策利好预期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种植板块重点关注苏垦农发,种子板块关注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玉米供给偏紧,且随着下游养殖的恢复饲料需求将增加,玉米价格仍将继续上行,并有可能对小麦等其他农产品价格起到带动作用。重点推荐种子板块:农产品价格上行有望带动种子、农资需求恢复,转基因政策推进带来产业升级并打开长期空间,重点推荐:隆平高科(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且持有杭州瑞丰25%的股权)、大北农国内领先转基因育种企业);其次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农资板块:重点推荐业绩现拐点的行业龙头新洋丰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