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板,机构外资联手抢筹,达安基因提示投资风险丨热公司

三天两板,机构外资联手抢筹,达安基因提示投资风险丨热公司
2020年08月03日 18:32 东方网

原标题:三天两板,机构外资联手抢筹,达安基因提示投资风险丨热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8月3日,达安基因尾盘再度涨停,报47.67元,创逾5年新高,换手率达15.43%。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9877万元并卖出1.28亿元,中泰证券深圳后海大道买入7566万元,中国银河绍兴营业部买入6561万元。

    当日晚间,达安基因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市场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大幅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鉴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产品的非唯一性、同类产品竞争以及产品价格波动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述核酸检测产品对公司业绩影响的持续性目前尚无法估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拟将其全部资产(含公司15.00%股权)无偿划转给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接收方为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此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广州金控集团将间接持有公司31.63%股权。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不变,为中大控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达安基因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9亿元,同比增长31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159.13%;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公司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公司全力生产,充分保障市场供给,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对于财务状况,达安基因称,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本报告期末总资产较期初增长3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长40.30%,每股净资产较期初增长27.71%。

    此外,公司还披露,经测算,2020年半年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43亿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0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2.18万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702.18万元。

    今年以来,达安基因股价一路上扬,截至今日收盘,已累计上涨357%。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达安基因 外资 广州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