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报药品检查 上海莱士美诺华丰原药业子公司整改

安徽通报药品检查 上海莱士美诺华丰原药业子公司整改
2020年08月03日 18:46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安徽通报药品检查 上海莱士美诺华丰原药业子公司整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7月31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安徽省药品生产监督检查信息通告(2020年6月)。美诺华、丰原药业、上海莱士3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均榜上有名。

  其中,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在“双随机”常规检查中基本符合要求,检查时间是2020年6月9日至11日,处理措施为整改,现已完成整改。

  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在常规检查中基本符合要求,检查时间是2020年6月10日至12日,处理措施为整改,现已完成整改。

  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常规检查中基本符合要求,检查时间是2020年6月17日至19日,处理措施为整改,现在整改中。

  天眼查资料显示,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诺华”,603538.SH),持股比例为75%。美诺华前身为成立于2004年2月19日的宁波亿贸进出口有限公司。 2005年12月公司名称变更为“宁波联合亿贸进出口有限公司”。 2010年8月公司名称变更为“宁波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 2012年2月14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是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丰原药业”,000153.SZ)的全资子公司,于2008年9月在原“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涂山药厂”的基础上设立。丰原药业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医药企业,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百强企业、安徽省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1998年通过国家GMP认证,是国家血液制品定点生产企业。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有:“人血白蛋白”、“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PH4)”、“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人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同路生物为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莱士”,002252.SZ)全资子公司,上海莱士源于1988年10月由美国稀有抗体抗原供应公司和上海市血液中心血制品输血器材经营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海莱士血制品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血液制品大型生产企业;2007年3月,公司整体转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由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莱士中国有限公司各出资50%。

  同路生物官网显示,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血液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合肥市高新区燕子河路376号,占地80亩,注册资金1.45亿元。公司于2014年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是国家血液制品定点生产企业,现有员工近300人。

  上海莱士官网显示,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2008年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52),是亚洲知名的血液制品企业。公司成立30年来,一直秉承“安全、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打造了涵盖血液制品人血蛋白、人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三类别的11项产品,主要产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冻干人凝血酶、人纤维蛋白原、外用冻干人纤维蛋白粘合剂。上海莱士已在近20个国家注册,是国内少数能够出口血液制品的生产企业。截止目前,上海莱士在全国含在建的共有41家血浆站,血浆年生产能力达900吨,已累计销售各类血液制品超过3000万瓶,从未发生任何确定的病毒感染报告及产品质量相关的不良事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