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私有石油交易商去年支付了创纪录的22亿美元股息

全球最大私有石油交易商去年支付了创纪录的22亿美元股息
2020年08月02日 07:48 金融界

原标题:全球最大私有石油交易商去年支付了创纪录的22亿美元股息 来源:金融界网站

全球能源贸易巨头维多集团(Vitol Group)去年通过股票回购向高管和员工支付了创纪录的22亿美元,这是一笔非同寻常的巨额股息,因为这家石油交易商正在经历领导层的更迭。

根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公布的公司年报,这项回购是维多集团奖励350名拥有这家私人控股公司的高层员工的主要方式,这意味着过去15年里,这家公司向合作伙伴共分配了140多亿美元。

这一数字突显出,大宗商品交易行业的财富是如何积累到一小批高管手中的,他们在过去20年里经历了能源市场的起伏。维多集团由首席执行官的罗素·哈迪(Russell Hardy)领导,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

如果平均分配,2019年的股息将相当于每位合伙人超过600万美元,这个数额比领先投行的薪酬还要高。但与华尔街的巨头相比,维多集团仍属私人公司。

据账目显示,维多集团近年来盈利强劲,这一趋势在2019年得以延续,当时的净利润与2009年创下的23亿美元的纪录持平。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得益于2019年更高的交易量和石油市场的“相对紧张”,这为更高的利润率提供了条件。在整个行业,其他贸易公司也报告了2019年强劲的利润。

维多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

维多集团去年的股票回购规模异常之大,从历史上看,该公司支付给股东的金额低于上一年的净利润,这使得该公司得以建立自己的股权基础。但其在2019年支付股东的22亿美元远远超过了2018年的17亿美元。

就在该公司几位高层领导让位新一代的同时,维多集团支付了高于正常水平的股息。长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伊恩·泰勒于2018年成为董事长,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去世。其他高管也从公司的日常运营中退了出来。

尽管维多集团已经获得了巨额利润,但作为巴西反腐调查“洗车行动”的一部分,它也受到了密切关注。去年,巴西国有石油公司的一名前石油交易员告诉调查人员,他从这家贸易公司收受贿赂,在2003年至2005年的合同中偏袒维多集团。维多集团否认了这些指控。

维多集团过去曾表示,其主要股东的持股比例都没有超过5%。在包括嘉能可(Glencore Plc)和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在内的其他交易公司,高管历来持有的股份要大得多。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异乎寻常的大规模回购与维多集团高层更迭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根据董事们的全年业绩报告,维多集团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合理的业绩”。然而,据彭博社此前报道,该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利润急剧下降,净利润下降70%,至1.8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当时说,该公司未能完全预料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燃料需求大幅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