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布局资管业务 中航信托与民生通惠共进互赢

深化布局资管业务 中航信托与民生通惠共进互赢
2020年08月02日 06:58 金融界

原标题:深化布局资管业务 中航信托与民生通惠共进互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年,更为严格和具体的监管政策进一步加速了信托行业的转型。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信托机构纷纷加大对标品业务的重视与战略布局。通过设立标品投资部门、加大标品投资的人才储备等方式,以适应监管导向的业务发展变化。

信托公司大力布局标品业务已是大势所趋,中航信托深耕多年形成了较为有利的竞争优势。中航信托自2014年布局资产管理领域,资管产品以“天玑”为品牌,已经形成现金管理、固定收益、权益投资等成熟的产品线。今年上半年,公司标品投资占比稳步提升,资管产品存续规模即将进入千亿大关。

7月29日,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带队赴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流,双方就大资管时代下信托资管和保险资管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就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姚江涛在交流中表示,保险资管机构既是资产管理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国内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尤其在标品市场上有很多值得信托公司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做法。在产品端,双方可以共同构建多样化的产品谱系,帮助投资人更好地配置资产,带来良好的投资体验;在业务创新方面,信托可以发挥受托人的制度优势,与保险资管携手合作。例如在养老金融领域,构建养老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共同推动养老金融市场大发展,这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也是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下一步,中航信托和民生通惠将依托各自在“信托资管”与“保险资管”的资源优势,在养老金产品管理、年金产品、TOF等业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投资灵活度和配置多样性,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繁荣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航信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