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20年的服务费取消 全聚德总经理坦言不能做消费者的敌人

收了20年的服务费取消 全聚德总经理坦言不能做消费者的敌人
2020年08月01日 21:48 cnBeta

原标题:收了20年的服务费取消 全聚德总经理坦言不能做消费者的敌人 来源:快科技

8月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收了20年服务费的全聚德宣布取消这一收费项目。不仅如此,全聚德菜价整体下调10%~15%。菜品也有更新,比如重新设计制作了消失已久的鸭汤醋椒鱼、清炸鸭胗肝等全聚德名菜;同时增加了鲜椒澳洲小牛肉、奶香金瓜香芋煲配法包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菜品,及芥辣鸭脯等原创菜。

对此全聚德总经理对媒体表示,企业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我们不能成为消费者的敌人。

报道指出,全聚德连续三年业绩持续下滑,受疫情影响,今年全聚德业绩更加惨淡。

以2019年为例,2019年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15.66亿元,同比下降11.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2.79万元,同比下降38.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30.23万元,同比下降64.48%。

资料显示,全聚德创建于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它被称为“烤鸭第一股”, 是中国首例服务类“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著名老字号。

7月26日是全聚德156岁生日,近年来全聚德面临营收下滑、接待人次减少等困境。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疫情对餐饮业冲击巨大,全聚德想要翻身,还需要付出更多,包括从提升品质、服务方面突破,业态也需要进一步转型,这也是整个餐饮业当前亟待破解的难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聚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