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20年08月01日 05:5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3500万元(自有资金)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龙盈天天理财 1 号

  ●委托理财期限:期限不固定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2月7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

  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在保证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发展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资金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资金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对于本次购买的相关理财产品,已充分认识并评估可能面临的相关风险,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投资主要是投向华夏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风险控制分析

  1.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较低风险型,期限灵活,且对相关风险进行了评估,认为风险可控。公司财务部后续也将负责对购买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等进行分析,并加强监督。如后期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公司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来自于华夏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 元

  ■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为3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9.05%。上述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型,无固定期限,短期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发展的正常进行,因此不会对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

  五、风险提示

  本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及理财收益,理财产品收益来源于本理财产品项下投资组合的回报,容易受到企业信用状况变化、市场利率的变化、投资组合的运作情况以及投资管理方投资能力的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本理财产品理财收益率可能为零,并有可能损失本金,由此产生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用于委托理财的闲置自有资金的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为人民币4亿元,择机购买收益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国债逆回购及根据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批准的其他低风险理财对象和理财产品,并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及授权期内,资金可由公司及子公司滚动使用。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1.自有资金理财情况

  金额:万元

  ■

  2、募集资金理财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