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恒生科技指数是港版纳斯达克吗?

摩根士丹利:恒生科技指数是港版纳斯达克吗?
2020年08月01日 00:35 金融界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恒生科技指数是港版纳斯达克吗? 来源:智堡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于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被称为“港版纳斯达克指数”,追踪经筛选后最大的30家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摩根士丹利从量化因子投资的角度,分析了恒生科技指数、恒生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间的区别。

投资者首先应该注意到的风险是,恒生科技指数的高价格动量敞口:其12个月价格动量敞口是恒生指数的10倍,是纳斯达克指数的2倍。另外,在市场拐点期间,由于高价格动量敞口,恒生科技指数将面临更高的下行风险。回溯测试显示,在市场下跌期间,恒生科技指数通常表现逊于当前的恒生指数,其对价格动量的过高敞口是根本原因。

其次,恒生科技指数对成长因子的敞口高于恒生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不过,在第三季度指数再平衡后,如果阿里巴巴(美股BABA)、美团和小米纳入恒生指数,其成长敞口将获得提升,使其与恒生科技指数相似。

最后,投资者需要注意到,恒生科技指数对价值因子具有负面敞口。目前,恒生科技指数的总价值敞口略低于全球股指的平均水平。鉴于恒生科技指数未来将推出与指数挂钩的衍生品,这可能成为投资者对冲不必要风险的一种新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