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上市首日大涨43% 首程控股基金重仓收益超3倍

理想汽车上市首日大涨43% 首程控股基金重仓收益超3倍
2020年07月31日 11:15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理想汽车上市首日大涨43% 首程控股基金重仓收益超3倍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理想汽车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I”,当日收盘市值为139.17亿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3.13%。首程控股(0697.HK)管理基金所持有的理想汽车收益超过3倍。

  三年来,首程控股管理的三只基金共投资理想汽车7亿元人民币,按首日收盘价计算,基金所持股票的账面价值超过30亿人民币,账面浮盈超过24亿元人民币,账面收超过3倍。参照行业内超额收益给基金管理人分享20%的惯例,预计仅对理想汽车项目的投资就将为首程控股带来亿级的超额基金管理收益。

  在IPO前,理想汽车的投资方包括明势资本、美团王兴、首钢基金等。首程控股(0697.HK)正是首钢基金实现产业投资的产业平台之一,首钢基金在理想汽车实现投资的“三连击”,也离不开首程控股的全程陪同和支持。

  投资理想汽车的成功,将进一步增强首程控股股权投资业务的实力。据公司年报,首程控股的股权投资业务是其停车和城市更新资产管理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之外的重要补充,目前主要围绕智慧出行、医疗健康、新材料等领域进行产业投资,除了理想汽车投资取得巨大成功之外,其投资的“八亿时空”也已登陆A股科创板,承接了首钢基金在过去十年间在投资领域所累积的宝贵经验和方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想汽车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