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7月31日 05:5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20日至7月30日连续九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80.36%,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截至目前,公司向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安制药”)增资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尚未完成,待大安制药本次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大安制药31.17%的股权,公司对大安制药不控股,大安制药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依然为氯碱化工业务,没有血液制品、生物医药业务;

  ●2020年7月23日,公司收到股东田秀英女士发来的《关于买卖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告知函》,田秀英女士计划于2020年8月14日至2021年2月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8,760,34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0%;

  ●公司关注到,近日有媒体报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服”)拟上市。经公司核查,公司与蚂蚁金服均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基金”)股东,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161.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14.6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957.6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37%(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27日、7月28日、7月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君正集团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临2020-083号)。2020年7月30日公司股票价格再次涨停,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对公司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

  一、公司对大安制药的增资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向大安制药增资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尚未完成,待大安制药本次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大安制药31.17%的股权,公司对大安制药不控股,大安制药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依然为氯碱化工业务,没有血液制品、生物医药业务。

  二、公司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票情况

  2020年7月23日,公司收到股东田秀英女士发来的《关于买卖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告知函》,田秀英女士计划于2020年8月14日至2021年2月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8,760,34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0%。

  三、公司与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存在关系

  公司关注到,近日有媒体报道蚂蚁金服拟上市。经公司核查,公司与蚂蚁金服均为天弘基金股东,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四、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下滑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161.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14.6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957.6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37%(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五、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20日至7月30日连续九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80.36%,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