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强势助力减弱经济危机担忧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

科技股强势助力减弱经济危机担忧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
2020年07月31日 05:38 金融界

原标题:科技股强势助力减弱经济危机担忧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GDP数据创历史最大降幅及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攀升加剧经济危机担忧,但苹果等科技股午后带动股指回升,美股收盘两极分化道指跌逾200点;抗疫概念及苹果概念股走高,高通因超预期财报提振涨逾15%,蘑菇街(MOGU)飙涨近60%,今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中国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收盘大涨43%市值达140亿美元,盘中一度超越蔚来。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25.92点,报26313.65点跌幅0.8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4.87点,报10587.81点涨幅0.43%;标普500指数下跌12.22点,报3246.22点跌幅0.38%。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科技板块上涨0.56%。通讯板块上涨0.28%。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和通用板块上涨0.0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08%。医疗板块下跌0.69%。房地产板块下跌0.82%。工业板块下跌1.00%。金融板块下跌1.80%。材料板块下跌1.94%。能源板块下跌3.93%。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涨跌互现,万众瞩目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终于出炉;亚洲市场整体回落,中日两国股市尾盘全部转跌,日本股市汽车板块出现止跌迹象,欧洲市场全线重挫,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环比下跌32.9%,稍好于市场预期,但仍创194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差值,实际消费支出更是暴跌34.7%,同时美国失业金首申人数继续盘整,达到144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138万人,市场恐慌情绪激增,美股期指盘前重挫,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推特表示希望推迟2020年总统大选,引发动荡道指跌幅一度超过500点;早盘三大指数全部低开,道指领跌,银行股全面重挫,高盛回落至200美元下方,富国银行跌幅超过4%,AMD逆势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很快回暖,苹果由跌转涨,并计划推出新的“智能戒指”,搭配此前市场传闻的苹果眼镜,标普500指数在32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盘中,纳指率先转涨,科技板块整体走强,亚马逊冲击3100点关口,美元指数跌破93点创2018年5月来新低,黄金出现获利回吐行情,跌幅超过1%,油价也受到美国GDP数据影响一度重挫超2%,能源板块表现极弱;尾盘,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调整,标普在3250点遇阻,市场关注盘后的科技股龙头的业绩情况,Facebook和亚马逊业绩双双奏凯,营收盈利均大幅超过市场预期,股价盘后狂飙。

美国二季度GDP环比暴跌32.9%,创上世纪40年代来最大降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崩溃。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暴跌32.9%,创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下滑34.5%,前一季度下滑5%。

在过去两个世纪时间里,无论是“大萧条”、“大衰退”还是过去30多次经济衰退中的任何一次,都从未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造成过如此严重的损失。相比而言,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最糟糕的季度是同年第四季度GDP下降8.4%。上一次的季度GDP下降纪录是在1958年第一季度创下的,当时的降幅为10%。

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萎缩,主要与消费者支出大幅下滑有关。新冠疫情之下,美国多州颁布“居家令”并关闭非必要营运场所,重创餐饮、零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者支出,令占美国经济七成比重的消费引擎“熄火”。此外,投资及净出口疲软,都对第二季度GDP形成拖累。

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增加,创四周新高

截至7月25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43.40万,低于预期的144.50万,但高于前值的141.60万;此外美国至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回落7周后首次录得增加。

新冠疫情大流行摧毁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美国经济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季跌幅,抹掉了过去逾五年的增量。美国二季度经济活动受挫主要发生在4月份,当时餐馆、酒吧和工厂纷纷停摆,以便减缓冠状病毒传播速度。

尽管5月份经济活动有所恢复,但势头很快便遭到新冠疫情反弹的压制,特别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当局不得不重新实施出行限制措施。这也削弱了人们对三季度美国经济快速反弹的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推迟2020年大选直到投票可以安全进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推迟11月大选的想法,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暗示邮寄投票将产生欺诈行为。根据国会19世纪通过的一项法律,特朗普无权单方面推迟选举,选举定于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

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全面邮寄投票(而非缺席投票,这很好),2020年将成为史上最不准确、最虚假的选举。这将让美国十分尴尬。推迟选举,直到大家可以好好地、有保障地、安全地投票为止。

特朗普无权推迟大选 国会可以改变日期但将十分困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把11月3日大选推迟到新冠疫情缓和后的想法,但他不能不经国会同意就这样做。议员们已经对此表示反对。由于新冠疫情令人担忧投票站工作人员和选民的安全,许多州扩大了初选和11月大选的邮寄和缺席投票选择。特朗普借此抱怨选举将被人以某种方式“操纵”并有利于民主党。研究表明,无论是通过邮寄投票还是现场投票,两党都不会更占优势。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对肯塔基州当地一名记者称,选举日期是固定不变的,过去也有过在危机期间举行大选的例子。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推特上发了一段宪法文本摘要,显示国会负责制定选举人团规则。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Kevin McCarthy对记者称,选举应该“进行”。众议院负责监督联邦选举事务的委员会的两名资深成员也公开反对这个想法。“只有国会才能修改选举日期,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因为总统在新冠疫情应对上的无能和杂乱无章而考虑这样做,”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议员Zoe LOFgren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最新纾困法案博弈激烈:两党相谈不拢 白宫无人支持

美联储已经推出了近12个新的贷款和信贷计划,以缓解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不过除去疫情的发展变化,近期前景在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国会能提供多大规模的新一轮财政支持。在美国国会仍难以就抗击新冠疫情的新经济援助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共和党与民主党人正坐视目前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补助方案将在周五(7月31日)到期。企业逐渐耗尽资金,加上确诊病例飙升,开启了新一波裁员。

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周三与民主党人私下会面,看看能否缩小对于3月底开始加码的失业救济金的巨大分歧。此外还有许多其他问题有待解决,包括该计划在促进复工复学的同时保护企业免遭诉讼。到目前为止国会已经通过了逾3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帮助缓解疫情造成的沉重打击。经济学家称,如果没有之前推出的逾3万亿美元历史性财政刺激方案,经济收缩将会更加严重。

民主党希望把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延长几个月。但共和党认为,这会打消人们找工作的念头,提议在政府失业补贴以外将这项额外救济金削减至每周200美元。两党目前尚无妥协之意,但截至7月31日,上一纾困法案所批准的每周600美金失业补助金就将到期用尽,3000万失业大军将失去生活来源。眼看资金缺口就要堵不住,两党却还在玩拉锯战,美国舆论对此深表忧虑。

好未来2021财年Q1由亏转盈

好未来公司在盘前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好未来一季度营收9.107亿美元,同比增长35.2%;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为817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好未来的净亏损为1620万美元。经营利润由上年同期经营利润的4850万美元下降至3550万美元,同比下降26.8%。

理想汽车IPO首日收盘大涨43% 市值140亿美元逼近蔚来

理想汽车在美上市首日收盘大涨43.13%,报16.46美元,市值目前达到139亿美元,接近蔚来汽车144亿美元市值。理想汽车开盘15.50美元,较发行价11.50美元高开35%,随后一路飙升股价一度触及17.50美元,市值一度超预蔚来汽车。随后股价震荡回落,截止收盘,理想收盘上涨43.13%,报16.45美元,市值139亿美元。

IPO之后,理想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持有355812080股B类普通股,占比21%以及投票权的72.7%,董事兼总裁沈亚楠持有2700万A类普通股,占比1.6%以及投票权的0.6%,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铁持有20373229股A类普通股,占比1.2%及投票权的0.4%,董事王兴持持有405997405股A类普通股,占比24%以及投票权的8.3%。Rainbow Six Limited持有86978960股A类普通股,占比5.1%及投票权的1.8%。

四家最大的科技公司在强劲的财报发布后于周四盘后加值2000亿美元

苹果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盘后涨超5%创新高 并宣布1:4拆股

苹果公司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发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2020年第二自然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相比增长11%,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0.44亿美元相比增长12%;每股摊薄收益为2.5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8美元相比增长18%,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财报发布后,苹果公司盘后股价上涨5.02%,报404.09美元/股,创下新高。在过去52周的交易中,苹果公司的最高股价为399.82美元。同时苹果董事会宣布,将向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82美元的现金股息,于2020年8月13日向截至2020年8月10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苹果公司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1:4的股票拆分计划。根据计划,截至2020年8月24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每一名苹果股东所持有的每一股股票将可额外获得三股股票。股票拆分后的交易将2020年8月31日开始进行。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二季度净利润69.59亿美元 同比降30%

谷歌母公司在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为382.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9.44亿美元相比下降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净利润为69.5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9.47亿美元,同比降幅达30%;每股摊薄收益为10.1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4.21美元。

亚马逊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5%

财报显示,亚马逊二季度营收889亿美元,预期818.5亿美元,前值634.04亿美元;每股收益10.3美元,预期1.34美元,前值5.22美元;净利润52亿美元,预期6.2亿美元,前值26.25亿美元;AWS云计算业务收入108亿美元,预期110美元。

亚马逊表示,该公司二季度在线商店的销售额为458.96亿美元,去年同期310.53亿美元;实体店销售额为37.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3亿美元。亚马逊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为87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营业利润将在20亿美元到50亿美元之间。

Facebook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6%

Facebook周四盘后公布该公司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净利润51.78亿美元,市场预期38.7亿美元,去年同期26.16亿美元;营收186.87亿美元,市场预期174亿美元,去年同期168.86亿美元;每股收益1.80美元,市场预期1.39美元。Facebook表示,二季度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7亿,去年同期24.1亿;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7.9亿,去年同期15.9亿。

扫二维码 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科技股 道指 特朗普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