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间公司有“毒” 辉丰股份股民可做好索赔准备

这间公司有“毒” 辉丰股份股民可做好索赔准备
2020年07月31日 01:1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这间公司有“毒” 辉丰股份股民可做好索赔准备

今天要说的这家公司,因为环境污染问题,曾经上演了一年收到16份处罚的记录,而公司的一众高管因此被抓的抓,关的关。然而这些还不够折腾,公司财务上也不清不楚,虚增收入、隐瞒信息没一项落下的。虚增利润外加环保门,让公司一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今热度退去,公司却也逃不过证监会的处罚,以及随时而来的股民索赔。

证券代码002496,证券简称辉丰股份。公开资料显示,辉丰股份的业务覆盖农药、肥料、种子、医药中间体、石化仓储、精细化工等板块。公司这些年的环境污染问题似乎没有消停过,公司所在的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此前公开“2018年度盐城市十大典型环境违法案件”,辉丰股份赫然在列。

公司的环保问题有多严重呢? 2018年3月29日,有媒体曝光辉丰股份母公司及子公司因涉环保问题正接受环保部门检查的消息,公司股价当日收盘下跌5.3%,盘中一度接近跌停。经过上级部门环保督察发现,辉丰股份长年存在偷排高浓度有毒有害废水等严重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公司此后陆续收到多达16封来自环保方面的处罚书,公安机关先后依法对辉丰公司11名涉案人员采取逮捕、刑事拘留、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

事实上,除了毒害环境,辉丰股份的财务也不太干净。2019年12月2日,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辉丰股份存在三大信批问题:第一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三季报虚增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第二,在2016年年报、2017年半年报关于环保事项的披露与事实不符;第三,关于公司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因此,公司将收到60万元的顶格处罚。

一月后的2020年1月1日晚,辉丰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因犯污染环境罪,公司、子公司江苏科菲特生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相关负责人被处罚金共计919万。

这公司真是有“毒”,和生态环境一样无辜的,还有信赖公司股价的投资者。罚单收到手软、财务粉饰太平、业绩连续下跌、高管身陷囹圄,这样的公司,股价不坐上过山车就奇怪了。不过好在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已经下达,正式罚单已经是呼之欲出,一旦罚单尘埃落定,受损股民就可以正式进行起诉了。

小姐姐提醒大家,在2017年04月26日至2018年4月24日期间买入,并在2018年4月25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开始准备维权材料。相信等待春暖花开的时候,罚单也明朗了,冠状病毒也被我们战胜了,维权的凯歌也将吹响。

扫二维码 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辉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