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拟3.33亿元收购安第斯矿业100%股权

驰宏锌锗拟3.33亿元收购安第斯矿业100%股权
2020年07月30日 19:02 金融界

原标题:驰宏锌锗拟3.33亿元收购安第斯矿业100%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驰宏锌锗(600497.SH)近日披露公告称,拟以现金3.33亿元收购会泽安第斯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第斯矿业”)100%股权,交易对方为云南冶金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冶金资源”),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此次交易为关联交易,交易方云南冶金资源是驰宏锌锗参股子公司,同时也是驰宏锌锗大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冶金”)的控股子公司,二者合计持有云南冶金资源77.99%股权,剩余22.01%股权则由驰宏锌锗关联方云铝股份(000807.SZ)持有。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驰宏锌锗主要产品有铅、锌、锗三大系列20余个品种。目前已经形成了铅锌矿产资源优势,公司的铅锌锗资源主要来自以下6家国内自有矿山: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以下简称“会泽矿业”)、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彝良驰宏”)、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澜沧铅矿有限公司、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鑫湖矿业有限公司。其中,会泽矿业和彝良驰宏为公司两大主力生产矿山,也是目前国内铅锌品位最高的在产矿山。

    此外,驰宏锌锗在国外玻利维亚片区拥有矿业特许权22个,面积75.12km²;在加拿大100%控制的塞尔温矿山包含1604个矿物权和采矿租赁权,面积349km²,目前处于开发前期论证阶段。公司在国内外保有铅锌金属储量超3200万吨。

    有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驰宏锌锗2019年年报披露数据,公司去年矿石原材料的成本为38.89亿元,其中自有矿山的原材料成本为16.05亿元,额外采购成本为22.84亿元。收购新矿山可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矿石原材料成本。

    公告显示,安第斯矿业拥有的核心资产为大水井铅锌磷矿勘探探矿权(以下简称“大水井探矿权”),目前查明331+332+333类铅锌混合矿石量125.48万吨,铅锌金属量24.8964万吨,铅锌平均品位19.84%。

    驰宏锌锗表示,大水井探矿权位于公司在产核心矿山区域会泽矿区,紧邻公司主力矿权麒麟厂采矿权,收购大水井探矿权将有利于实现公司会泽矿区统一勘查、开发以及权证维护。

(编辑 孙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