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研究:张兆祥任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

经中央研究:张兆祥任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
2020年07月30日 17:40 新京报网

原标题:经中央研究:张兆祥任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 来源:新京报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官网7月28日消息,经中央研究:张兆祥同志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

此前,张兆祥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冶集团总经理等职。

资料图

官网履历显示,张兆祥1963年8月生,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化工机械专业(大学、研究生),后在北京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7年开始,先后在北京有色冶金设计研究总院、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等单位工作。2008年9月任中冶集团党委常委。

2015年4月,张兆祥升任中冶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6年6月任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并在中冶集团、中国中冶兼任多个领导职务。

今年7月,他调任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

中建集团正式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主要以上市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开展经营管理活动,拥有上市公司7家,二级控股子公司100余家。

目前,张兆祥在中建集团领导成员中排名第三位。现任中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为周乃翔,他于去年9月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调任该职。现任中建集团总经理为郑学选,他长期任职于中建集团。

中冶集团官网显示,中冶集团是中国特大型企业集团,是新中国最早一支钢铁工业建设力量,是中国钢铁工业的开拓者和主力军。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中国冶金建设公司,隶属于冶金工业部。2008年12月,中冶集团发起设立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冶)。2009年9月,中国中冶在上海、香港两地成功上市。

中国五矿由原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两个世界500强企业战略重组而成,是以金属矿产为核心主业、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19年世界500强排名112位,总部位于北京。

据中国五矿组织机构图显示,中冶集团是中国五矿直管单位。

张兆祥简历

张兆祥,男,1963年8月生。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化工机械专业(大学、研究生),后在北京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2020年7月起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