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0年07月29日 05:5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20-070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20年7月28日上午10:00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以电话或文本方式于2020年7月24日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郭轩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程序、审议程序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为了支持子公司的发展,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4,000万元,期限三年,由公司为该笔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定于2020年8月17日14:50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20-071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了支持子公司的发展,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达光学”)向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农商行”)申请银行授信4,000万元,期限三年,由公司为上述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因腾达光学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上述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97564219807

  法定代表人:白海军

  住所:吴江区松陵镇友谊村12组

  注册资本:11,4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光学产品研发、销售;电子产品研发、销售;电子产品元器件组装、销售;通讯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及周边设备、自动化设备、机械设备及配件、家用电器、厨房用具设备、照明设备、玻璃制品的销售;包装制品、胶粘制品、线材、光电产品的销售;胶带、保护膜、绝缘材料、胶粘类产品、光电膜材(扩散片、反射片)、离型纸、硅胶片的加工、销售;光电组合产品的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产权及控制关系:公司持有郑州旭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郑州旭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腾达光学100%股权,腾达光学为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

  腾达光学因合同纠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子公司腾达光学正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以解除前述情形,前述情况对本次担保不构成重大影响。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腾达光学的总资产为51,559.39万元,总负债为37,920.1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37,656.18万元),净资产13,639.21万元,资产负债率73.55%。2019年度腾达光学营业收入36,528.21万元,净利润-3,275.26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0年6月30日,腾达光学的总资产为46,020.76万元,总负债为34,477.85万元(其中,流动负债为31,735.85万元),净资产11,542.91万元,资产负债率74.92%。2020年1-6月腾达光学营业收入4,109.86万元,净利润-2,096.3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腾达光学向江南农商行申请银行授信4,000万元。

  担保期限:以实际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腾达光学是公司光学膜片与光电胶带的生产、销售主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虽近期腾达光学因合同纠纷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但未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且腾达光学正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以解除失信情形,目前腾达光学生产经营稳定,担保风险可控。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生产及发展,增强其综合实力,保证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董事会同意为公司子公司腾达光学申请的银行贷款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额为541,593.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449,287.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4.6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68,009.24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2.22%。截至公告日,公司逾期对外担保余额为60,216.47万元。

  六、备查文件

  公司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13、200413   证券简称:东旭光电、东旭B     公告编号:2020-072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8月17日 14:50。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8月17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8月17日9:15至15:00中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8月12日。

  B股股东应在2020年8月7日(即B股股东能参会的最后交易日)或更早买入公司股票方可参会。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2020年8月12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菜园街1号综合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审议《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苏州腾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

  会议审议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20年7月29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即除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情况单独计票并披露。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不设总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个人股东凭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进行登记;法人股东凭股东帐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须持有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帐户卡、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异地股东可用传真或邮件方式登记。传真或邮件方式登记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4日17:00,请在传真件左上角注明“股东登记”字样。传真登记请发送传真后电话确认。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菜园街1号

  传 真:010-63541061      邮 编:100053

  2、现场登记时间:2020年8月14日9:00-11:00,13:00-17:00

  登记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菜园街1号

  电话:010-63541061      邮 编:100053

  联系人:王青飞  张莹莹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会期半天,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8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413”,投票简称为“东旭投票”。

  2.议案设置及填报表决意见:本次股东大会不设总议案。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8月17日的交易时间,即9:05—9:25、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20年8月17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9:15至15:00的任意时间。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对以下议案代为行使表决权。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授权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下面的方框中打“√”为准,对同一项决议案,不得有多项授权指示。如果委托人对有关决议案的表决未作具体指示或者对同一项决议案有多项授权指示的,则受托人可自行酌情决定对上述决议案或有多项授权指示的决议案的投票表决。

  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性质和数量: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