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不及时、不准确 *ST众泰及高管收证监局警示函

信披不及时、不准确 *ST众泰及高管收证监局警示函
2020年07月28日 09:48 第一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信披不及时、不准确!*ST众泰及高管收证监局警示函

  *ST众泰7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于近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因公司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公司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决定书指出,经查,浙江证监局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2020年1月20日,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亿元至90亿元。6月18日,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上述金额修正为亏损108亿元至115亿元。6月23日,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实际业绩为亏损111.90亿元,与2020年1月业绩预告中披露金额差异较大,公司未及时对2019年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二)公司在编制2019年一季报、半年报和三季报过程中,因出现会计差错,导致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时虚增,信息披露不准确。

  决定书称,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董事会秘书杨海峰、财务总监张志、时任财务总监方茂军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对公司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负有主要责任。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上述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公司应当在2020年8月7日前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公司表示,收到上述警示函后,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公司信息披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公司将遵照浙江证监局的要求,积极整改。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能力培养,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水平,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切实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下降79.78%;净利润亏损111.9亿元,同比下降1498.98%。

  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流动资产119.85亿元,流动负债136.51亿元,资产负债率由2018年的45.88%上升至68.74%,资产负债率大幅上升。

  同时,*ST众泰2019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审计意见,上市公司一董事无法保证2019年年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深交所决定将对该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7月20日晚公告显示,铁牛集团近日已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通知》,对铁牛集团的预重整申请受理登记。截至公告日,铁牛集团持有*ST众泰7.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8%,如果铁牛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将可能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7月14日,*ST众泰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约7.5亿元-10.5亿元,同比下降幅度158.25%-261.56%。另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1-6月,*ST众泰的整车产量仅为574台,销量1417台。

  截至今日收盘,*ST众泰涨4.76%,报1.32元/股。年初至今跌54.95%,现总市值26.77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众泰 浙江证监局 众泰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